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學習方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學習方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曰:“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從接受者的角度來說,學習捕魚的方法比向別人要幾條魚好得多。

  捕魚如此,學習亦然。

  從某種意義上講,學會學習比學會知識更重要,因為,學會學習,就有了用之不竭的知識。

  學習必須循序漸進。學習任何知識,必須注重基本訓練,要一步一個腳印,由易到難,扎紮實實地練好基本功,切忌好高鶩遠,前面的內容沒有學懂,就急着去學習後面的知識;基本的習題沒有做好,就一味去鑽偏題、難題。這是十分有害的。

  學習必須勤于思考。中學是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在這個期間要注意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要防止那種死記硬背,不求甚解的傾向。學習中要多問幾個為什麼。一個問題可以從幾個不同的方面去思考,做到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學習必須一絲不苟。學習切忌似懂非懂。例如,習題做錯了,這是常有的事,重要的是能自己發現錯誤並改正它。要在初中乃至小學學習階段就要培養這種本領。這就要求我們對解題中的每一步推導能說出正確的理由,每一步都要有根據,不能想當然,馬馬虎虎。

  學習必須善於總結。學完一章,要做個小結;學完一本書。要做個總結。總結很重要,不同的學科總結方法不盡相同。常做總結可幫助你進一步理解所學的知識,形成較完整的知識框架。

  學習必須持之以恆。俗話說“水滴石穿”、“一口吃不成胖子”。因此,最好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常常自我監督,嚴格要求,每天或分階段自己或讓父母檢查,是否完成了學習計劃,為什麼沒有完成,怎樣補救等等。總之,學習不能只憑熱情,三日打魚,兩日晒網是做不成大事的。

  學習方法,要因人而異、因學科而異,正如醫生用藥,不能千人一方。同學們應當從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情況,發揮特長,摸索適合自己特點的有效方法。

您正在瀏覽: 談學習方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