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之讚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讚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聽!是誰吟着一首小詩走來。瞧!是誰吹綠了楊柳、山坡,染紅了牆角、花朵。啊!春天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迎來。 

  春天從布滿青苔的石縫間滲了出來,從屋檐上凍結的冰花中化了出來,從積滿雨水的池塘中映了出來,從大雁南飛的痕迹中踱了出來...... 

  春姑娘來到池塘。池塘周圍的柳條剛剛抽綠,池水也方才漫過台階。池面波瀾不驚,平靜得一如明鏡一般,映出柳樹的婀娜多姿,高山的雄偉磅礴,潔白的雲兒在蔚藍的天空中游來游去,悠閑地照着鏡子。微風拂過,打破了一切寧靜。清風吹亂了柳樹細長的髮絲,柳絲化作母親輕柔的大手貼在池面上。池水頃刻間笑開了漣漪,闊散開去。好奇的蝌蚪似乎又發現什麼好玩的似的,一窩兒的跑來了,圍着柳條歡樂的舞動,也有的與飄落的柳葉兒嬉戲着:一會兒把柳葉兒攢在水底,一會兒又“撲嗵”地一下冒了出來。有時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又藏在柳葉兒底下,不時地伸出好奇的黑腦袋瞅瞅我,一下子又縮了回去,好象在和我捉迷藏。 

那生氣勃勃的樣子,讓我都容入其中了。池塘是春的詮釋。 

  春姑娘來到山間。山坡頓時披上了青衣,一切都是綠油油的。那翠綠的樣子似乎快要滴下來了,在微風中搖曳着,叫人擔心:無情的風兒會不會吹翻這杯天庭的玉酒呢?翠綠中,疏疏朗朗露出幾點星星般的微紅,定神細視,原來是草間的野花綻開笑臉。忽而玉笛聲在山際響起,宛轉、悠揚。猜想:定是哪位隱居山林多年的高人見此景有感而發,與清風共鳴吧!暖暖的春風送來柔柔的春雨,山便在這春雨中沉沉入睡了,一切便又安靜了下來。只見薄霧籠罩在山際間,朦朧的,如仙境一般。傳入耳朵的也只有春雨滴在葉子上的“噠噠”響聲,不免使人想起杜甫的佳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山是春天的詮釋。 

  春姑娘來到花園。各色各樣的花爭先恐後地綻放,似乎都想先看看這奇美的大自然。瞧!那火一般的紅,是熱情的山茶;那雪一樣的白,是純潔的玉蘭。還有那“粉色佳人”桃花,“水中仙子”水仙都在這明媚春光中盛開。這時,多情的蜜蜂、蝴蝶也相繼趕來了。它們撲扇着翅膀在花園中忙的不亦樂乎。深深吸進一口氣,香氣中夾雜着清新的空氣氣息,人頓時心曠神怡、精神十足。花園是春的詮釋。 

  所以喜歡春天,是因為她不象夏天一樣炎熱,不象秋天一樣蕭瑟,不象冬天一樣寒冷。春天是溫柔的,陽光總是普照大地,照這人們,暖洋洋的。於是,鳥兒成群結隊的在天上來回的飛着,累了,停在電線上,又奏起迎春曲來。人們都脫下了厚重的皮襖,在原野上放起了風箏。原野上,人,成了茫茫一片,聲,成了茫茫一片...... 

  一年的戲兒, 又開幕了!

您正在瀏覽: 春之讚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