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滋味 

  看到題目時,你也許會想:讀書有什麼滋味呢?它應該是枯燥的,不回有滋味可言。但是你錯了,讀書也是有滋味的,不過可以能滋味不同而已。 

  讀書的滋味可能是甜的。我們從書中可以知曉一切,讀書讓我知道了商紂王的殘暴;讀書讓我知道了埃及金字塔的奇妙和建造;讀書讓我知道了唐太宗李世民的知人善任和虛心納諫;因為我盡覽世界的奇聞和大千世界的許許多多,所以在這書海中遨遊,怎能不甜呢? 

  讀書的滋味可能是酸的。當你讀到某個情節時,故事中的主人公或其他人物的特徵像你自己,並且犯的錯誤和你一樣時,也許你會感到自己的鼻子酸酸的,眼圈裡存滿了熱淚。聽說美國的法利夫人曾經看一本書哭濕了好幾條手絹呢!你說它是不是酸的呢? 

  讀書的滋味還可能是辣的!當你看到書上說明的某個道理正好和你所想的背道而馳時,是不是覺地臉上火辣辣的? 

  但讀書的滋味也是苦的。你迷上讀書時,你會時時讀書、在放學路隊上讀,在車上讀,在睡覺時讀……當你讀後會發現,視力越來越差、慢慢的你戴上了眼鏡,別人也叫你“四隻眼”。老師問你課堂上的學的知識時,你也一問三不知,所以說讀書的滋味也是苦的。 

  讀書的滋味有酸、甜、苦、辣四樣,但到底是那一樣呢?我也不知道,只有你去細細品味、慢慢回味嘍! 

  甘肅省臨澤縣 

  城 關 小 學 

  六 (6) 班 

  白 

  ? 

  指導老師: 賈 淑 萍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