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一個愁字怎能說盡讀書的滋味。 

  讀書的愁味是諸位深有感觸。不必說為沒錢買書而愁,也不必說因損傷視力而愁,單是家長不讓看書就足以夠我愁的了。 

  敝人自幼愛書如命。據說我一歲認字,兩歲翻書,三歲看書,四歲就手不釋卷。書的精髓已溶入我的血脈之中。家長見我如此痴迷於書,加之視力下降,所以煞費苦心地不讓我看書。為此,愁壞了我,不得不與父母左右周旋:我常常在寫作業的時候,忍不住偷看有趣的小說、漫畫之類的別的書,導致每次寫完作業都要很長時間,故此,媽媽有所警覺,在我寫作業及休息期間借端茶送水為名,查看行蹤,我不得不一邊藏書,一邊應付媽媽,忙得我團團轉,有好幾次還是露了餡,父母只好下了“禁書令”,只許一心一意啃書本,不準走馬觀花看課外。這一招果然見效,幾日不讀書,愁得我茶飯不思,如同索命。這無書可讀的愁味,可真難受啊! 

  其實讀書的愁味還在於“剪不斷,理還亂,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我曾與高呼“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子同吟《離騷》,共愁楚國社稷;也曾與感慨“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盡歡顏”的杜工部同游泰山,憫憐黎民百姓;還曾與“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齊書匕首,拯救麻痹民眾……是進亦愁,退亦愁,然何時不愁?如此種種愁,讓我體驗自我,感悟人生。 

  我在這讀書的愁滋味中了解了書的梗概,學會了一種精神,悟出了一種生命蔓延的方式。 

  讀書的滋味,欲愁還休,為看新書還原愁。讀書讓我的生活充滿了酸甜苦辣;讀書,讓我的生命更有滋味。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