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剪不斷,理還亂,是讀書,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讀書的確別有一番滋味。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因為讀書的苦而放棄,又有多少人因為讀書的苦而追求。人們對讀書的看法不同,享受的滋味也不同。 

  讀書的苦是有目共睹的。不必說讀書浪費自己的寶貴視力,也不必說讀書疲憊自己的成長身體,單是不願讀書時媽媽的懲罰就足以讓我飽受讀書之苦了。 

  那時我才五、六歲,貪玩的我不知書為何物,自然不願讀書,每日里只會和小夥伴們玩東玩西。眼看快上小學了,媽媽當然很着急,整日琢磨:怎樣才能讓我變成人見人愛的讀書郎呢?媽媽先後運用了軟磨硬泡功和獅吼功,但對我都無濟於事。終於有一天,媽媽發怒了,把我鎖在房間里,命令我讀書。任憑我連哭帶嚎,媽媽就是置之不理。我獨自留在房間里,聽着樓下夥伴們的嬉戲聲,心如蟲噬,無法安心。可又下不去,只好恨恨地抓起書,突然,小叮噹的畫像映入眼帘,它可是我的偶像呀,我情不自禁地看了起來。門外的媽媽聽見屋內突然安靜起來,便害怕了,她打開門,看見我正津津有味地讀書,欣慰地笑了,什麼也沒有說就走了。從此,我便一發而不可收拾,愛上了讀書,儘管飽受懲罰之苦,但卻增知,獲趣,致雅。 

  為此我從苦中讀出了樂,並且讀出了古人的一番苦意來。 

  我曾與高喊“商女不知亡國恨”的杜牧共同感受赤壁之戰中犧牲戰士的苦;也曾與感慨“安得廣廈千萬間”的杜甫共同感受古代讀書人沒有房屋的苦;還曾與高歌:長風破浪會有時“的李白共同感受唐朝統治時仁人志士不被重用的苦...... 

  我在這讀書的苦中讀出了書的梗概,也讀出了一種精神,一種生命蔓延的方式。 

  這“剪不斷,理還亂”的讀書滋味,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滋味,讓我的生命永遠充滿噴薄的激情,這種苦是我永恆的追求------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