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悼念我的外公和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悼念我的外公和奶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所謂的兩個死去的人,其實一個是我外公,另一個是我奶奶。兩個與我血緣關係特別近的人。我就想我用的題目是對他們極大不尊,但我還這樣用了。現實一點,畢竟他們是去世了。

  我的外公和奶奶都是患病不治而亡的。

  我的外公得的是肺癌。

  外公去世時74歲,而他的煙齡至少有50年。一支煙燃了半個世紀,可嘆!其實我外公不知自己得的什麼病,只是他感覺漸漸不行了而已。直至他臨走之前我媽媽告訴他,他才知道。但我外公知道最後都沒有放棄他的煙捲。

  在我的眼中外公是個無所不能的人。因為是在農村,我外公沒有上過學,但他做的卻比什麼人都好。他看到了一張魚網,然後拿幾根線就可以編成。他看到別人制豆腐,然後自己就可以在家裡開一個豆腐坊。他看到別人編籮筐,自己就到山上抽荊條來編,可能這就是天賦。

  也許我外公天生就是勞苦的命,他也就算是沒想過什麼福吧。那是因為我外婆。我媽媽出生的時候,外婆的了產後風,從此便不能自理了,只是能挪挪兩步而已。外婆那時大概30多歲,然後就是我外公照顧她,一直到外公去世。

  生活中外公對外婆是無微不至。端便盆,擦鼻子,喂飯脫洗衣服……我外公樣樣做的乾乾淨淨。誰都知道外公有時也急,但急有什麼辦法,三四十年,都挺過來了。我不敢說外公外婆之間有什麼愛情,但最起碼應說成忠誠。忠誠也許比愛情更偉大。

  就這樣,外公慢慢的變老,直至死去。等葬完外公之後,兒女才告訴外婆外公走了,很安祥但又焦慮地走了。外公聽后,只默默的說:他怎麼先走了,本來先走的應該是我……

  然後談一談我奶奶。

  不是什麼感覺,寫這之前我有一絲畏懼,也許是生前我就害怕我奶奶吧。

  我奶奶是多年積下來的病根,醫生說年級的了不好治。也確實不好治,奶奶走的時候至於我們就以為她是像累了睡過去一樣。

  奶奶是個刁鑽的人,在我媽媽嘴裡。我知道她們之間關係不是太好,但從我記事,奶奶與媽媽之間從沒有發生過爭吵,也許是我媽媽的脾氣好一點。

  我媽媽確實盡了孝道,我奶奶臨走前的幾個月,媽媽拉着奶奶跑南跑北,端湯喂葯。奶奶心裡肯定也明白,也很感激我媽媽,只是她不說罷了。

  也許這是她們婆媳間最快樂最感動的了。奶奶,媽媽都很幸福,很平淡但很不平凡的那種。

  奶奶走的時候,我沒在她跟前。隨然有一點愧疚,但即使在她眼前也會害怕的。因為對死人有一種本能的畏懼。在奶奶的葬禮上我哭的很痛,這不是虛偽,是發自內心的傷心。

  我不敢說什麼世間有鬼,但我相信在我周圍,奶奶一定在無聲無息的看着我,祝福我。我寫這句話時心裡有些發毛。但如果有的的話,我害怕也是幸福的。

  故事講完了,但我的心卻沒有以往的豁達,我想我是在悼念。但願他們可以知道。

您正在瀏覽: 悼念我的外公和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悼念我的外公和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