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過留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過留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吹過,吹不走一片落葉,風過無痕。

  風吹過,掠起我心底的傷痕,風過留痕。

  ——題記

  一

  又是一年冬季,來自西伯利亞的寒流依然肆無忌憚的向南方吹來,在拂過我們的臉龐之後,飛向更遠的南方。大街兩道的樹木,光禿禿的站立着。我走上前,捧起一把塵土,默默的許下祝願。我將塵土撒落在空中,讓冷風將它帶向更南方的你們。

  就讓灰塵,拉近我們彼此的距離。

  這是2007年的冬季。

  二

  06年的冬季,我住在遠離這個城市的小鎮上。街道兩旁沒有特意栽上的樹,僅僅是一片連着一片的田地。每天放學,我就與同伴踩着這些田回到了家,第二天,又原路返回到學校。

  冬季過後的春季,由於農民要栽種莊稼,所以就只能每天早起10分鐘,沿着公路去學校。

  到了夏季,習慣了每天早起十分鐘,公路兩邊的稻穀已經很高了。等到秋季的到來,農民們就會得到豐收,小鎮也將被染上一層金黃,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會洋溢着幸福。

  只可惜,那樣的景象,我沒有機會看到。

  三

  遷延蹉跎,來日無多…

  衰草枯楊,青春易過。

  十年前的冬季,下起了一場大雪,路面被覆蓋了厚厚的一層。我裹着棉衣,與同伴們跑到空地上分好各自個陣營,把雪捏成一個個雪球砸向對方。在各自的身上都補滿水印,沒有力氣再玩耍時,便各自回到了家。

  到家之後,便搬一張小板凳坐在電視前看每天準時播出的動畫。一雙眼睛始終不會離開電視,看得激動的時候,還會從板凳上跳起,高喊一聲:“天馬流言拳。”如果錯過了動畫,就回從房間裡面搬出遊戲機來,“打坦克,吃豆子”一雙通紅的小手緊緊地握住手柄。

  十年前的我,當你在忘我的玩遊戲時,會不會知道現在的我是多麼的羨慕你。

  四

  我獨自站在街上,突然發現這一切已成為過去,成為我無法抵達的青春年少,頓時淚流滿面。

  五

  風吹過,吹乾了我的臉龐,流下一道淺淺的淚痕。

您正在瀏覽: 風過留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過留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