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computer中毒症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computer中毒症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小時候,最喜跟着村頭小喇叭哼歌;爸爸小時候,最喜同父,弟一同削小木槍……而我們,最喜“帶電娛樂”——電腦。

  A

  家裡很早就有電腦的了,但是我天生對周圍新鮮事物都不冷不熱地,毫無好奇之心,所以有電腦也不足為奇。後來爸爸就開始教我學習怎麼用它了,比如打字,畫畫等簡單的知識。因為我拼音學得好,所以打字也就如魚得水咯!

  有一次在電腦旁邊和同學百般無聊地通電話,同學問我這邊為什麼這麼吵,我停下想了會兒,想到原來在表姐家電腦上看到的一個聊天軟件,就立即自豪地說:“我在電腦上打字呢,可以和任何人聊天的噢!”同學羨慕不已。哈哈,其實她又被我騙了:我用手指頭來回刮電腦顯示器頂坡那整齊而凹凸不平的外殼,發出了聲響,並不是我敲擊鍵盤的聲音。呵呵,小時候最愛騙人了。

  不過,後來真正敲擊着鍵盤使用這個聊天軟件的事,真正實現了:我給表姐打電話,問她怎麼下載,她也就循循善誘地在電話里教我。電話費隨之直線上漲了(當然,我當時還不知道電話費是怎麼一回事)。最後安裝成功了嘛,就立即和她聊了起來。現在想起來,我那時還挺聰明的哦!

  B

  聊天,網游,“君子不出門,盡知天下事”的網絡新聞報道……足以體現網絡的魅力。電腦,上網在班裡也就愈來愈普遍了,網癮也就愈來愈嚴重。

  某某同學找到大陸,於是就在班裡大肆宣傳,相當熱鬧。尤其是遊戲,班裡同學照了面就聊着個,彼此交流經驗,升級心得。也就出現了:“誰最高級,誰最強,我一定要吵越他(她)”的心理。同時,網癮也不斷地上漲。

  別說,還不僅僅只有我們對上網成了癮,世界各地像我們這般年紀的祖國花朵也如此。甚至嚴重到為上網而“犧牲”的也不佔少數。各媒體也總回紛紛報道類似悲劇,最終目的還不是為了教育家長,學生嘛。我爸深謀遠慮,還是不給我玩網絡遊戲了,而且是嚴厲禁止,以不能再碰電腦為威脅條件。

  網絡遊戲這麼有趣,況且我又是個不聽老人言的孩子,所以網游在家不能玩,我還有那些好姐妹吖!整個暑假都可以往返於同學家和我家之間,和她們玩雙打,聯合對抗,失敗了總結經驗,勝利了樂此不疲。勝利總屬於我們,因為我們善於“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戰略戰術。那個暑假,相當的樂呀!

  C

  爸爸有個星期去出差,走之前還把網線給拔了。三根花花綠綠的導線擺在我面前,真不知哪根是網線。“乾脆就每一根都試試吧!”但是我對主機恍惚了好久,也沒有膽量把它拖出來,還不是因為我爸曾經被電到過嘛。良久,考慮到網線插上以後的美好日子,就毅然決然地把主插頭拔掉,顫顫微微地把主機拉出來,把頭伸了進去,隨機挑了根線,尋找網線插孔,一股溜插了進去。這汗水像豆子似的,這會兒可散了一地。再小心翼翼地把頭從裡邊縮回來,把主插頭插上,打開電腦,點擊撥號上網。嘿,失敗了!again,重複此程序。

  哈,第二次它還真成功了!抹去滿頭大汗,成功的汗水呀!

  玩了差不多一個星期的電腦,眼看出差的爸爸就要回來了,我卻無論如何也沒有勇氣再冒一次險了。所以,後果不言而喻嘞……

  第二次是在放暑假的早晨了。爸爸把鼠標鎖在了電腦桌的抽屜里,想要玩電腦的必經之路就是打開鎖了。突然間想到架子上的兩套未使用過的新鎖和鑰匙,就隨即抽出其中一條鑰匙,試着打開電腦抽屜,哎!鎖頭還真奇迹般地打開了!

  我把音量開到最大,無比愉快地玩着遊戲。好景不長,開門的聲音,讓我束手無策。第二次,又被發現了……

  第三次,爸爸把設置了上機密碼。這個密碼困惑了我將近兩年。我老想着我為什麼不能和爸爸心有靈犀呢?若是如此,想破密碼也就veryeasy。不過,我一直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所以,將近兩年的努力,肯定不會白費。

  N久以後的一天,我又在試密碼了,想到鍵盤底下貼着的紙條,裡邊的數字被我試了也不止一次兩次了,裡邊什麼密碼都有,就缺我最需要的。再試一遍吧!嘿,今天的字條怎麼多了個小圈圈,圈圈裡邊套着“66”,怪了?!那就把“66”套在別的數字一塊打上吧。

  奇迹,再一次發生在我的身上……

  當然,總結前邊的教訓,現在就不能在輕率了。密碼被破解的事,你知我知,天知地知,萬萬別讓我爸曉得了!但……唯一讓我擔憂的是,現在的上網軟件,可以查閱上網記錄。

  爸爸又出差啦,上網仍在繼續,忐忑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computer中毒症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computer中毒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