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既然來了,就拾一點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既然來了,就拾一點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從前,有兩位旅行者,他們在沙漠中迷路了,便着急地四處尋找出路。可是天已經黑了,根本看不見路。就在這時,從遠方飄來一陣聲音:“地上有些石子,你們把他們拾起來,對你們一定有用處。”其中的一位旅行者,彎下了腰來摸了摸,果然有些石子,那位旅行者便拾了起來,他還對另一位說:“既然來了,就拾一點吧!”可是那位旅行者不聽別人的話,還說:“這些破石子到處都是,揀它幹什麼呢?”到了第二天早晨,他們終於走出了沙漠,其中的一位拿出那些石子擦了擦,放在太陽底下一照。咦,怎麼閃閃發光呢?再一看,哇,原來是鑽石!這位旅行者高興地跳了起來。而另一位呢?望着茫茫的沙漠,心想再到哪兒去找鑽石呢?

  這個故事雖然不長,也許不真實,但它卻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既然來了,就拾一點吧!”這和我們學習一樣。每天早晨,我們來到學校,班主任老師都對我們說:“既然來了,就學一點吧。”有些同學聽老師的話,認真讀書學習;有些同學不聽老師的話,做不該做的事。這些同學認為:我的爸爸不識字,照樣賺大錢。你能和你的爸爸比嗎?爸爸在平時的工作生活中肯定認真學習,通過實踐也掌握了不少知識,也會拾不少的“石子”,不然怎麼會賺大錢呢!

  知識能改變人的一生。我們少年兒童現在正處在長身體長知識的階段,要抓住時間,努力學習,不能錯失良機。我們要學習那位旅行者“既然來了,就拾一點吧!”

您正在瀏覽: 既然來了,就拾一點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既然來了,就拾一點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