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弧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弧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讀到孟郊這首讚頌偉大母愛的詩,心中便油然而湧出一股股愛的暖流,於是我便想起我那深深愛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位農村教師。她為了村裡的孩子們,沒日沒夜的在村裡的一所小學工作。從我記事起,母親就很忙,但她仍然無微不至的疼愛着我。看着我一天天長大,她心裡也一天天欣喜起來。母親畢竟是一位教師,懂得一些道理,所以,母親管教我是十分嚴格的。從我小時候,母親就開始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做人要誠實守信用,不要弄虛作假;要勤奮努力,不要驕傲自滿等一類的話題仍讓我記憶猶新。我認為,我受母親人格的影響是十分大的,我想在我今後的人生中的每一成就,都或多或少與母親的教育有關。 

  在我上小學的這六年裡,母親每天天不亮就為我做飯,當她叫醒我的時候,香噴噴的飯菜早已擺上桌子。我不曉得她起得多早,但我清楚,她從來沒有讓我晚過一頓飯。 

  這一年,我小學要畢業了,母親決定讓我去縣城讀書。她認為鄉下教學條件差,比不上縣城。可是縣城裡的學校的收費是十分高的,但是母親為了讓我將來有出息,有成就,自己在生活中省吃儉用,以便省出更多的錢來讓我上學。這一天是我去縣城考試的日子。然而在前幾天,母親由於工作忙,又要操勞家務,不小心在提水的時候腳扭傷了,傷得挺嚴重的,腫了起來。但是今天,她卻早早的起床,忍着腳痛為我做了飯。吃過了飯,父親將要送我去縣城。母親在三叮囑我做題時要認真,要仔細。在我走時,我對母親說:“你腳痛,不要出來了。”可是,當父親帶着我走了很遠時,我回頭看見母親正從家門口向我揮手再見,那隻撫養了我給了我偉大的愛的手在空中劃過一道弧線…… 

  這是一道愛的弧線。

您正在瀏覽: 愛的弧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弧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