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之間,弧線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之間,弧線最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一位老太太總是擔心他的新鄰居是怎樣的人,直到有一天,他的新鄰居——一位中年人不忍心踩踏那生機盎然的草坪,於是繞過草坪上樓時,老太太終於對他進行了肯定和讚賞……其實,這邊沒有什麼,只是年輕人將原本為直線上樓最近的路走成弧線保護花草罷了,這就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也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在多彩的人生舞台上,諸如此類的表演還有很多很多…… 

  在那人群密集,往來繽紛的馬路邊,主動為盲人的他們擠出一條小道,便可拉近生命與希望的距離。 

  在那鬱鬱蔥蔥,生命繁多的森林中,自覺為棲息的動物們邁開一步,便可拉近人和動物的距離。 

  在那芳草如煙的校園中,只要你輕輕繞過花壇,坐上水泥小道,便可拉近綠色與環保的距離…… 

  這是什麼?這是弧線所創造的美,這是心靈之美! 

  鵲橋是弧形的,它拉近了牛郎和織女的距離; 

  月亮是弧形的,它拉近了異地親友之間的距離; 

  太陽是弧形的,它拉近了溫暖與幸福之間的距離; 

  彩虹是弧形的,它拉近了遐想與美好之間的距離…… 

  這就是生活中的弧形,但是,我們更需要心靈間的那條弧形——那座心靈的橋樑。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時看似遠在天邊,但實際近在咫尺;有時看似一步之遙,卻又總是可望而不可及。這要看你能否去描繪人與人之間的那條弧…… 

  用自己的心去環繞別人的心,就是心心相印,那是最短的距離,伴上祝福的話語,鼓勵的眼神,燦爛的微笑,進一步深華,那就拉近了親情和友情的距離; 

  用自己的手去牽別人的手,那時手牽手,那是最短的距離,加上和睦的氣息,團結的氛圍,分發的精神,進一步凝結,那就拉近了個人與集體的距離; 

  用自己的肩去支持別人的肩,那就是肩肩相併,那是最短的距離,加入有力的步伐,鏗鏘的話語,拼搏的姿態,進一步融化,那就拉近了成功與前進的距離…… 

  真正的距離,不在於相隔多遠的距離,而在於能否感受彼此的情感;在我看來,心靈之間,弧線最美!

您正在瀏覽: 心靈之間,弧線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之間,弧線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