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杯里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杯里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正在燈下學習,爸爸進來了,捎進一份關心,還有一個茶杯,以及裡面散發出來的濃濃茶香。 

這個茶杯已經在我們家度過八個年頭了,它是爸爸在我五歲生日時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它記錄下了這麼多年來我的點點滴滴,以及一對平凡的父子之間,一份不平凡的愛! 

小時侯,我還小,沒有沉重的書包,沒有繁雜的學業,所以晚上生活規律性很強,經常是畫畫,聽故事,接着睡覺。父親就不同了,他經常在燈下埋頭苦幹,用筆譜寫生命的篇章。這時候,母親經常叫我端一杯茶進去,這個茶杯,便開始寄託我對父親的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父子之間,彷彿因茶杯,可以在互不影響下,抒發自己的感情。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初一的學生了,多了一份升學的壓力,競爭的煩惱,但父子之間,依舊是通過那個茶杯來表達彼此的愛。不同於過去的是,父親開始每天為我遞茶,茶有時很淡,但依舊很濃。每天晚上九點的時候,我的房門總會輕輕地敲開,不是驚喜,我卻也欣喜。 

今天,快到九點了,我下意識地看看房門,沒錯,父親又端來了茶。我趕忙迎了過去,端過茶杯放在書桌上。我偷偷地聞了聞,嗯,今天的茶,好香。我輕輕地泯了一口,真燙。父親見狀,笑着說:“別燙着,你慢慢喝,我就不打擾你了。”隨即轉過身,我本想說什麼,但看到父親掉下的一絲銀髮,掉在我的手心裡,我低下頭,看得出神了…… 

父親老了。父親每晚送來的茶,僅僅是關心和問候嗎?不,還有愛,一種偉大的父愛。淡淡的茶,濃濃的愛,父親,母親,所有愛我的人們,我一定努力,以回報你們貫注在茶杯里的愛。

  丹陽中學初二(12)班 

陳功垠

您正在瀏覽: 茶杯里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杯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