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中華名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名族,一種執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微笑都能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動人心弦的音符。 

中華民族的文明與美德值得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去傳承,去發揚光大。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古有孔融讓梨,這是尊敬兄長的文明;有程門立雪,這是尊師重道的文明;有孟母三遷,這是愛護晚輩的文明;有高山流水,這是朋友互敬互愛的文明;有舉案齊眉,這是夫妻見相敬如賓的文明。這是祖祖輩輩的諄諄教導,這是無比璀璨耀眼的中華文明,這是歷史長河中千淘萬漉的珍珠…… 

文明美德猶如一棵小樹,長大了就可以為我們遮陽擋雨。只要你注重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就會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而當今社會,文明美德的小樹,停止了成長……當道德與利益的天平已經嚴重傾斜,當人們對文明規範充耳不聞,當人們的心靈為世俗名利所紛擾,我們,卻不能看到文明那微弱的光芒了。街上隨處吐痰亂扔的情況扔屢禁不止時有發生,公共物資仍時時被破壞,乾淨的牆面仍時有小廣告的出現,公共汽車上讓座的人越來越少,爭擠上車的人卻越來越多,大量河水被污染,大量森林被砍伐,大量珍貴物種正走向死亡的邊緣……

  文明美德好似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傳遞了愛的信息,使我們彼此更加親近。一次小小的讓座,一句輕聲的謝謝,一聲真誠的道歉,一個釋懷的微笑,一次真心的幫助,這都是閃耀在我們身上的美德光芒……

  每個人跨出一小步,那整個社會就會跨出一大步。當行為規範支撐起中華13億兒女的脊樑,那麼中國這條巨龍必將騰飛而起,閃耀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