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寧可讓人遺憾,不願叫人埋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可讓人遺憾,不願叫人埋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寧可讓人遺憾,不願叫人埋怨 標籤:我不願作文 埋怨作文 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 讓人流淚作文

世界矚目的中國超級飛人劉翔為亞洲人粉碎了短跑領域西洋人不可戰勝的神話。世界沸騰了,中國“海嘯”了,“劉翔,你是我的驕傲”,北京奧運,奧運會慷慨地將金牌送到我們家門口,神奇的主場效應和薄如蟬翼的戰袍將為劉翔蟾宮折桂買了雙保險,但我們心中的劉翔最終栽倒在起跑線,龍的傳人唏噓不已,劉翔怎麼了,是為劉翔腿傷着急,還是心中夢想發出破碎的響聲。 

  巨若天文的票房皆為劉翔吶喊助威,但劉翔爭不了這口氣,西洋人不是竊笑:劉翔,只是曇花一現。是的,少帥羅伯斯不是在奧運會前的國際比武就給了劉翔一個下馬威,刷新了劉翔12秒88的最新紀錄。莫非,劉翔也這麼看:後生可畏,形勢逼人,不如歸去。他先在臨近奧會會前的一次比賽索性退賽,後來奧運會的退賽就順理成章。 

  許多人都預言,其實劉翔即使帶傷參賽,恐怕連決賽也難以入圍,往昔的世界冠軍臉往哪擱?劉翔選擇了寧可讓人遺憾,不願叫人埋怨。劉翔面臨心理、體力、技巧等多種挑戰,尤其是具備超越自己的良好心態,但高處不勝寒決定了劉翔將是易碎品,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難道你還要瘸着腿,走完110米不成,這多丟人現眼。留得青山在,何愁沒柴燒。這將是對劉翔和觀眾最好的安慰。識時務乃俊傑,劉翔退賽給觀眾留下許多想象空間,冠軍羅伯斯不是沒有平劉翔的奧運紀錄嗎?我們念叨:要是劉翔無傷參賽,劉翔肯定穩操勝券,退一步來說,他也得捧一枚銅牌呀。劉翔好像給觀眾留下一個未來不滅的希望,“相信我,下屆奧運會看我的”。 

  賽是退了,劉翔為自己鬆綁了,但因此而產生的遺憾還是沒完沒了,往遠一點說,中國為打造冠軍,專門為劉配備一個科研團隊,天天圍繞劉翔轉,劉翔每跑一個動作和姿態,科研人員得將它完整錄下來,像研究和剖析核武器一樣一絲不苟,營養師要為其一日三餐絞盡腦汁,一切都是為了冠軍,精力和財力嚴重傾斜,這同時也是劉翔難以逾越的心理障礙,用心良苦卻成空。雅典奧運會,中國將最高榮譽慷慨授予劉翔,許多商家和廠家趨之若鶩,爭相尋找劉翔拍廣告,當形象代言人。一個短跑冠軍勝過多個其它冠軍,物以稀為貴。珍稀動物也容易絕跡,但我們仍然有理由對劉翔充滿幻想,當然,我們一從長計議,就沒有必要強求劉翔跛着腿跨欄,腿在人在,人在賽在,賽在金在。 

  看來,劉翔退賽多少還為觀眾着想,你想要是看着劉翔像個病漢,雙手扶着傷腿,呻吟着跨完全程,觀眾心理難道是滋味嗎?劉翔的粉絲不當場暈倒才怪?要是真要弄出個什麼好歹來,劉翔永別跑道,觀眾不是千古罪人才怪。不入跑道,不識苦樂。我們的饒人處且饒人,何必強人所難。要是換作你我,你敢知難而上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世界和中國施與劉翔壓力太大,哪有羅伯斯輕裝上陣,無牽無掛,十億焦灼的目光聚焦劉翔,劉翔似乎覺得自己被一張大網包裹着,束手束腳,艱於呼吸,不管是遺憾,還是埋怨,我們愛金牌,更愛劉翔。北京奧運已經過去,我們應滿懷激情為劉翔加油!這無疑是中國繼續打造短跑冠軍的輿論力量。

您正在瀏覽: 寧可讓人遺憾,不願叫人埋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可讓人遺憾,不願叫人埋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