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電梯的腳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梯的腳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小學以前

  那時,僅僅有幾個商店剛剛安裝了電梯,對於這新鮮玩意,我充滿了無限的好奇。第一次走入裝有電梯的商店,我的眼球立刻被上上下下的黑色龐然大物所佔據,遠遠望見許多顧客隨着電梯滑動而上下緩慢運動。“哇,真好玩!”我叫起來。媽媽對我說,有了電梯,人們就不用爬樓梯了。接着,媽媽告訴我如何上電梯。

  來到電梯前,一道道綠光在我眼皮下閃過,好像在藐視我。我抬起一隻腳,正要邁,由於綠光的干擾(其實是我對綠光有些恐懼),我遲遲不能落腳。正在我猶豫不決時,我感到有兩隻大手抱住我的腰,原來是媽媽。她把我抱起,吃力地挪動了一下右腳,又挪動了一下左腳,一道綠光閃過後,她的右腳一抬,很快又落在電梯上,左腳立刻向右腳靠攏,然後把我放了下來。

  一陣陣風拂過,我彷彿在飛翔,那種感覺真是太妙了……

  後來

  我又一次和媽媽逛商場,進門前便說好我要自己上電梯,第二次來到電梯前,我更有經驗了。我一蹦一跳地來到電梯前,瞄準一級階梯,綠光一閃,便跳了上去。咦,媽媽呢?扭頭一看,媽媽正扶着扶梯,不緊不慢地踏上電梯,恰好站在比我低一級的階梯上。接着,她又登上我這級台階。我疑惑地望着媽媽:“你怎麼這麼慢啊,我都上來了!”

  她摟着我,笑了。

  漸漸地,對於媽媽慢吞吞的步伐,我已習以為常。

  幾個月前

  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去買衣服。隨便走進一家多層樓的商店,總能看到人們再熟悉不過的電梯。來到一家商店,我挽着媽媽的胳膊來到電梯前,我們扶着扶梯,右腳同時邁上了同一級台階,左腳同時抬起。電梯載着我們到達二層,在電梯上,我和媽媽有說有笑,談論着趣事。

  驀的,我想起了小時候……

  我略加思考,終於理解了媽媽慢一拍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電梯的腳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梯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