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做文明人,社會難文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文明人,社會難文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禮儀之邦不禮儀

  老外到了中國,從機場出來第一感覺是什麼?我告訴你,兩個字:混亂。

  從機場到市區的路上,老外搞不明白為什麼一路上有那麼多的車要插到他們前面來,也困惑他自己乘坐的那輛車的司機又為什麼死活不讓對方進來。

  中國馬路的生存邏輯是,機動車比人牛,寶馬最牛。加上紅綠燈對非機這使得老外立即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過馬路幾乎成了一個不可能任務。

  觀看第一次到中國的老外過馬路真是一次難得的精神享受。那是一家四口,在上海最繁華的淮海路上,交通燈變綠開始過馬路,老外發現右轉的機動車不像自己家裡那樣會停下來讓行人先走,趕忙後退卻差點又被一輛高速行駛的自行車撞到。大小老外覺得極不安全,已經走到馬路中間不得已退了回去。

  第二次嘗試時老外改變了策略。父親領頭,母親殿後,四個人手拉手,一步一回頭,其滑稽、其可愛、其無奈,請原諒我的語言能力實在無法描述,我當時腦子裡只有一個詞??汪洋中的一條船。這麼說吧,從一個老外穿中國馬路的熟練程度,我能準確地判斷他在中國生活的時間。

  如果說馬路上亂點老外還能一笑了之,那麼另外一場混亂則結實地把我的一個朋友嚇了一大跳。這位仁兄驚訝於上海公交巴士的漂亮,裡面還有可能使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車載無線數字電視節目。那天他到終點站人民廣場,公交車剛剛停穩,乘客正在下車,突然從前後門衝進來兩股人,氣勢如蛟龍入水。“我當時真的嚇壞了,”他事後告訴我,“我以為他們是上來打架的。”但他最終意識到這些中國人的目標是座位而不是他時,這才發現出了出了一身汗。

  我們的反思

  醜陋的生活習慣決不是生活富裕了就自然會改變了,如果有人這樣想,那他絕對是胡思亂想。生活習慣可是從小養成的不自覺的意識。並不是中國人喜歡醜陋,而是沒有意識這是醜陋的。這和我們的教育體制有關,人人都是從小長大,只知道在家只有父母的疼愛,在外並沒有得到過人性的關愛,憑什麼長大了就要關愛別人,甚至去關愛和自己毫不相關的人,我們的教育就從來沒有對生命的關愛,至於什麼民族的自尊就更不要談了,一個不自愛的民族怎麼會自尊?

您正在瀏覽: 不做文明人,社會難文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文明人,社會難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