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亮一盞心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一盞心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點亮一盞心燈 

  雲捲雲舒,看天下風雲變化; 

  花開花落,曉日月星辰更替。 

  點亮一盞你我心燈,溫暖傳遞你我心間。 

  進入初三階段的我,不免在心中承受的壓力之大。一日,我因為在中午就已趕完了作業,所以在晚上已落得一身清閑。我仰頭觀燈,卻發現燈罩已經塵埃遍布。向窗外眺望,星星點點的大道依舊閃爍! 

  我無意地拉開抽屜,卻發現一盒未經打開包裝的英語錄音帶,心中激起一股熱潮。我把“待業”多年的錄音機請了過來,“咔”的一聲下,又聽錄音帶在其中“隆隆”地轉動,“茲茲”的發聲讓我毛骨悚然,卸帶一看,卻發現錄音機無情地“侵蝕”帶子。正當我走出房門,手裡拿着已捲成一團絨亂的錄音帶,弟弟正值無聊,我急忙將錄音帶交給他,並向他說明使用它的不良反應。 

  他趕緊拿著錄音帶細瞧了一遍,對着一排盒縫牙里的卷帶掃視了一遍,接着他從家庭工具里翻出一把精小的螺絲刀,也許是因為生疏,對於這從未使用過的修理工具也摸索了半天。他輕輕地將嵌在外殼上的小螺絲扭下來,在用螺絲刀的過程中因小螺絲的吸引而緩緩將它們放進事先準備好的小盒子里,接着用食指大拇指將捲起的帶子重新排放順序,眼睛里所發出得的視線近乎與錄音帶相水平,兩個小黑眼珠子在一定的視區範圍內轉動,濃濃的眉毛在額頭中聚集。只見大道上的燈光已經熄滅了些許,抬頭時鐘竟已到了十一點半,我散漫地說:“算了,反正我也沒有認真聽。”他站直了腰,雙手捧著錄音帶,清了清嗓子,對我說:“姐姐,做事不能半途而廢,這是您們從小就告訴我的!好了,錄音帶已經修好了。”我無言以對,但在心裡去為弟弟鼓掌。我徑直地走進房間,依舊將錄音帶放進錄音機,在房間里回蕩着一聲聲流利的英語。我朝弟弟的房間望去,只見燈光還未熄滅…… 

  輕輕一聲告訴,點亮我心間最黑暗的地方,燈光無形的雙手將溫暖在我和他之間傳遞! 

  雲捲雲舒,讓風雲變化; 

  花開花落,讓日月更替。 

  點亮一盞心燈,你我共同溫暖!

您正在瀏覽: 點亮一盞心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一盞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