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勇敢的小燕子》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勇敢的小燕子》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做《勇敢的小燕子》。

  故事是這樣的:當小燕子孵化出來,慢慢長出一點翅膀的時候,燕子媽媽就要開始教給它飛翔的本領了。一天,太陽都落山了,小燕子還沒有吃早餐。這時,燕子媽媽說:“來吧,孩子們,試着飛過來。”過了一會兒,有隻膽子大一點的小燕子飛出來了。接着,第二隻、第三隻也飛了出來。最後,最小的一隻燕子也飛了出來。這些小燕子終於學會了飛翔,它不用整天待在窩裡,坐着等媽媽給它餵食了。它能夠自己去尋覓食物,飛過了高山,飛過了江河,看見許多美麗的風景,交了許多好朋友。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如果小燕子沒有學會飛翔,整天在窩裡坐享其成,那麼它的爸爸媽媽就會十分辛苦,等爸爸媽媽老了,它又如何養活自己,如何飛躍高山、大海,在南方過冬在北方度夏呢?

  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很多屬於自己的事情,都要靠自己獨立去解決。如果什麼事情都想着要依賴別人,那麼總有一天,他會成為一個不能獨自生活的寄生蟲,當然也不可能擁有美好的人生了。

  所以,我們一定要自己的事自己做呦!

  作者:熊昕蕾

您正在瀏覽: 讀《勇敢的小燕子》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勇敢的小燕子》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