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領悟人生的真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人生的真諦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張潔白的畫紙,我們每一個人就是手握各色畫筆的畫師。我們會不停地勾勒着自己的人生,它是彩色的!有多少顏色呢?這恐怕只有白己才清楚。人生也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長路,我們每個人則是自己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一生中,我們會不停地向前跋步。這條路上布滿了荊棘與坎坷,充滿了危險和挑戰,但它兩旁的風景,也只有自己能夠欣賞到。人生還像是一杯香醇的美灑,我們每個人就是一名品灑師。一生中,我們不停地釀造着只屬於自己的人生之酒。也許酒中充滿着酸、甜、苦、辣,但相信你最後一定品到它獨有的濃郁和芳香。人生也像是塊神奇的土地,我們每個人則是手握農具的耕耘者。一生中,我們不停地辛勤勞作。也許要經歷風吹日晒,肌體勞累,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迎接你的足豐收的喜悅。人生更像一本難懂的書,我們每個人則是孜孜不倦的讀書者。一生中,我們不停地如饑似渴地讀着人生的書本。也許會有“寒窗之苦”,但書中深刻的哲理,一字千金的教誨,你大怎能說它不是無價之寶呢?十兒年歲月,不長也不短,可卻在轉眼間逝去。時光不能倒流,生活總在繼續。十兒年的時間在歷史長河中微不足道,但人的一生又有幾個十幾年呢?那麼請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珍惜人生吧!不要到你生命結束時還沒有完成一幅你自己滿意的畫卷,不要讓自己無法品嘗到甜蜜的美酒、享受到豐收的喜悅,更不要來不及讀完和讀懂自己的人生之書。時間是人生的載體,那就請你駕馭好它,為自己贏得寶貴的時間吧!人生的質量有高有低,每個人都希望自已有輝煌的人生,為什麽最終結果會天差地遠,有那麽大的不同呢?有人怪上天不公平,卻沒有人把所有責任都攬到自己身。殊不知,人生的畫卷是你自己親手之作,人生的道路是你親手所選,又怎能怪上天,怪別人,怪自己的命不好呢?而那些成功人士卻不是這樣,他們所擁有的鬥志謹慎、堅忍不拔的性格,不怕困難的精神,又豈是常人所能具備的?他們的美好人生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的。如果你能認真謹慎地畫好你人生的每一筆,走好每一步路,釀好每一杯酒,種好每一寸地,讀懂每一句話,相信你一定會擁有一個自己滿意的人生。願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生命即將結束時,面對自己走過的人生路無怨無悔,也願這五彩的人生更加燦爛美麗!!!

您正在瀏覽: 領悟人生的真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人生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