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以為世界是個沒有愛心的世界,當看到街上的乞丐在要飯時,許多人路過,卻從不掏錢給乞丐,我真令乞丐感到傷心!回家之後我問父母,父母回答:“那些乞丐明明可以自己工作,卻不去工作,專靠別人施捨過日子。大家都是因為讓他養成自食其力的習慣,就不給他錢!“我明白了世界還有這種愛!

  當看見電視上的小朋友沒有錢讀書,更沒有錢吃“肯得基”“麥當勞”等,我們各地的人們都在捐錢。可還是有人沒有上學。如果每人把吃“肯得基”“麥當勞”的錢,抽煙的錢,買化妝品的錢都捐出去,那麼大多數人都能上學了!但看到人們這麼努力的捐錢,我又明白了世界上的一種愛!

  當看見父母教育子女時,我明白了一種愛,那就是父愛和母愛。當看見老師教育學生時,當時大家都覺得很討厭,但長大之後就明白了,他們都很感謝老師。我又明白一種愛。

  當看見我們班的錢琴芳同學生病沒來上學時,我們全班又湊了點錢去醫院看望了她……我又明白了一種愛??關愛。

  當看見小孩小店裡貪了小便宜,回到家中后,父母卻反而說自己的小孩聰明。於是我又明白了一種愛??溺愛。

  時間是寶貴的;友誼是長久的;生活是多彩的,那麼愛呢?是形形色色的,是無處不在的,我真心希望天下父母少一點溺愛,多一點慈愛。

  我說的愛的真諦不是指愛情啊,是指關愛,愛祖國,愛人民,愛家人。例如:

  “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朋友間互相安慰……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所以學會感謝我們的親人、朋友、和老師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是他們給予我愛和溫暖。

  願: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變得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