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孫悟空七十二變之——頑猴變乖乖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七十二變之——頑猴變乖乖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孫猴子橫空出世后便引起三界為之一震,她敢在嬰兒小床上連滾帶爬,據說一個跟頭就是十萬八千微米;世人為之驚嘆,經過一段時間的自學苦練,終於悟出要拜名師方可出高徒的道理,后經多方尋求終得一高人指教拜在其門下,一學就是六年。 

開始那位高師先考了她幾道非常簡單的加減法,這孫猴到也對答如流,緊接着又讓其背誦唐詩一首名曰:春曉,高師見其伶牙俐齒,頗為聰慧便說道:“靈性不錯,基礎也很好,就從aoe開始學起吧!”但這孫猴就是不喜歡aoe,上課不認真聽講,高師很是生氣,就打了她三下。這孫猴到也心領神會夜晚三更來到高師屋中,在此聆聽高師的孜孜教誨——在這裡她學會了唐詩、宋詞、元曲……一眨眼到也畢業時刻,在要離開高師的那天,不論小猴、大猴,還是老猴都淚流滿面戀戀不捨,而過去那個動不動就哭鼻子的孫猴在這六年高師的教誨後學會了堅強、樂觀,這個每天唱着“我總心太軟,心太軟”的頑猴沒哭,卻說:“有緣千里來相見,無緣對面不相識”就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瀟洒的往前趕去。 

經過六年嚴厲的修練,那個原來愛搞惡作劇的她變乖了,不會像以前再往心地善良卻又是非不分的唐僧身上貼“我是豬!”在被唐僧發現,火冒三丈時就連忙把罪惡的手指向八戒,一頭霧水的八戒被糊塗的唐僧海K一頓,當真相大白時,那頑猴就逃之夭夭了,而現在變成乖乖女的孫猴更喜歡安靜,春天她願坐在花叢中欣賞“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的牡丹高貴之美和“花苞雖小葉雖疏,貴所高情便有餘”牡丹綻放前的羞澀。夏天她便愛蓮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清麗脫俗,秋天更愛“朝飲木蘭之墜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菊花的高潔,冬天她最愛“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梅的傲骨。 

夜晚,對着那“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一輪明月,讓她更加深刻的去思考那個曾經擁有月亮卻又主動放棄月亮的兔子在選擇取捨時是怎樣思想糾葛。 

現在的她又找到個新朋友,每當她最無助、灰心時,他便會鼓勵她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當她與朋友惜別時耳邊就會響起“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當她厭煩生活想放棄生活時,他更會訓斥她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那個無時不在幫助她的新朋友叫做“書”。在慢慢長大中是書讓她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不要再做醜小鴨,她要變成白天鵝,也不要當毛毛蟲她要變成美麗的蝴蝶,在一個明媚的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向她時,她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雖然臉上還存留兒時的稚氣,心理卻已成熟了許多;雖然寫的文章不足以驚天地,泣鬼神,卻可以讓人耳目一新;雖然言行舉止還很隨意,卻讓人感到親切,自然。 

是知識將一個頑猴變成了乖乖女,正所謂“知識改變命運”,這個頑猴就是現在的乖乖女——張月瑤。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七十二變之——頑猴變乖乖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七十二變之——頑猴變乖乖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