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色中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中秋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孔明飛燈花漫天,玉笛飄音塵世間。

  ——題記

  鄉村月夜,幽靜安和。草叢中的昆蟲們在月下演奏,荷塘邊,葉洛用笛子吹奏一曲《荷塘月色》。

  今年中秋已經過去數天,葉洛的思緒卻仍停留在當日。冷白的圓月伴着晨星,葉洛的爸爸在凌晨出去工作。

  中秋夜,葉洛纏着爸爸要去放孔明燈,但爸爸天微亮就得去工作,所以一再推託。

  “好爸爸!求你了,一年也就一次。”

  經不起葉洛的哀求,爸爸打着哈欠帶葉洛到空地上,點燃事先準備好的孔明燈。在點燈之前,葉洛還往燈罩頂上撒了些花瓣。當十幾盞孔明燈同時飛起之時,葉洛閉上雙眼,默默禱告:保佑我老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當葉洛睜開眼時,風已經將燈罩上的花瓣吹得飄飄洒洒。

  “好美啊!”葉洛在空地上坐在,一臉幸福的表情。爸爸陪着他一起坐在那兒看着孔明燈,不忍打擾葉洛——

  葉洛的媽媽很早就過世,而爸爸也因工作忙,沒什麼時間陪葉洛。

  葉洛看着看着,不知不覺便睡著了。此時已是凌晨3點多,爸爸背着葉洛回家。只躺下休息了一個多小時,爸爸便起身出去——這是工作的需要。

  爸爸睡眼朦朦,走到車邊,駕車出去了……

  第二天,年僅十一歲的葉洛收到通知——爸爸出車禍去世了——車禍原因是疲勞駕駛。

  笛音悠揚地飄着,葉洛靜靜地吹奏。大家都說他很堅強,因為他這些天都沒哭過一次——但又有誰能探清他的心呢?

  秋天,中秋,團圓?

  爸爸的去世,錯在誰,無人知曉……

  秋風中,葉落!

  宏安初級中學初三 許雁雄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白色中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中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