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收穫了人生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人生的真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的低吟,觸動花的冰魂,一夕落如雨;雨的輕訴,輕撫雲的羅裳,絲縷漫成霧靄,霧靄的心碎了,散落成一地的朝暉。無盡的黑夜侵蝕着我無盡的哀思與絕望,狂風暴雨席捲着整個地球,那淚中折射出的是不絕的無奈。

  披上外套,呆坐在窗前。已是深夜,卻從未安靜過一刻,掀開窗帘,那一幕讓我的心更加糾結,更加痛苦。天地間彷彿只剩下我,想要逃離,卻不知何處才是歸宿。靈魂在驅動着我朝前走,而那顆淡泊生命的心,卻早已歇下。窗外,狂風與暴雨相互對峙着,那氣氛令人如置於地獄一般,恐怖極了,但我有些茫然,為自己無地自容的成績,乾枯的淚腺早已支撐不住,臨時“下崗”了,我的心不知碎了多少片,身軀已被折磨得遍體鱗傷,此時此刻,我的天空一片黑暗……

  繼續獃滯地望着窗外,剎那間,我彷彿捕捉到一點光亮,那是久違的黎明,黎明的曙光,它徹底驅散了心中的陰霾,我頓時充滿了力量。推開窗,一陣輕?撲面而來,忽見梧桐樹上一片枯黃的葉子飄落,在空中舞弄着,最後,它平安地降落在地,風兒無力地掀動着,看到此處,我恍然大悟:葉兒的落下意味着新芽兒的生長,“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在履行自己的承諾,證明自己的價值。

  衰敗意味着興盛的開始,活着就要有價值,有信念,要歷經風雨而不倒。當然,倒下並不意味着永久的失敗,“從哪裡倒下,就從哪裡站起”,失敗者並不可悲,失敗幾次又何妨?人生多的是機會,少的是歷練和經驗。相反,應從失敗中總結教訓,失敗是生命的重負,有了失敗,會使你耳畔警鐘長鳴,告誡你不要因成功而沾沾自喜;有了失敗,回使你長途跋涉的腳上多磨出幾個血泡,但收穫的卻是只屬於你的輝煌。

  在大海上航行,沒有不帶傷口的船;在人生中旅行,沒有不受傷的心靈。

  初三:黃思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人生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人生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