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歡送藝術節,迎接期末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送藝術節,迎接期末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開心的時光總是過得太快。 “紅色旋律”賽歌會、奧運主題小報設計、校園吉尼斯、文藝匯演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已隨着2008飄然而至的輕盈腳步,熱熱鬧鬧地落下了帷幕,於是,期末考試就開始向我們走來了。 

  一提起考試,不少同學就會感到緊張。其實,從小學到現在,我們已經不知經歷了多少次大大小小的考試,說是身經百戰也絲毫不覺誇張。可為什麼總有一些同學害怕考試呢?歸根結底只有一個原因:怕考不好。 

  可能有同學因基礎不紮實或上一次考試的失敗,而對自己缺乏足夠的信心,這種想法是萬萬不可取的,要知道灰心喪氣可是取得佳績的絆腳石。為了讓這塊討厭的石頭從你腳邊移開,你得多想想林肯,想想他在多次競選失敗后,並沒有一蹶不振,反而成為了美國總統的故事。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選擇逃避,甚至放棄,成功之神只垂青於那些信心滿滿並且永不言棄的人! 

  沒有信心,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績的;但光有信心,也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為考試預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目標。設立目標,就是給我們自己一個希望。有人說,希望是地平線,雖然看得見,但永遠走不到。可我要說,希望是地平線,雖然走不到,但永遠看得見。也許有些目標能實現,也許有些目標不能實現。但是,沒有目標,你就會缺乏進取的動力;有目標,你才會激勵自己奮勇向前。機會總是為那些有目標的人而準備的! 

  有了信心,有了目標,我們還得為考試作好充分的知識準備。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有自己的一套學習和複習方法。但立足點肯定是一樣的,無非就是專心聽老師講課,仔細做每一道題,並且認真訂正錯題,直到完全理解、掌握。曾經,有一位老師告訴我說:“對於學過的知識要學會整理。把知識點進行歸納、梳理,分門別類放在幾個小盒子中,還可以根據需要在這些盒子中再分類,以次類推。這樣在複習時,你不必再將腦子翻個遍,卻還理不出頭緒;相反地,只要打開一個個分好類別的小盒子,你很快就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於是,在運用中你便會豁然開朗。”老師的這番話,教給了我們一個有效的學習和複習的方法:只有懂得怎樣去整理知識,並且靈活地運用到學習中,才會在“山重水複疑無路”時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優異的成績只屬於那些善於學習的人!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你播種了,就要去耕耘;你耕耘了,才會有收穫。同學們,請放下遙控器,從你最喜歡的電視劇前離開吧;請摘掉耳機,暫時與你最喜愛的流行音樂分別吧;請關閉電腦,向你最熱衷的網絡遊戲說聲再見吧!讓我們把我們的眼睛、我們的耳朵、我們的心全拉回到課堂里來,認真學習,認真複習,爭取在期末考試中獲得好成績,讓自己開心,使家長滿意,令老師欣慰。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希望那時,我們能夠亮出我們自豪的成績單,一起歡呼:2008,我們來了!

您正在瀏覽: 歡送藝術節,迎接期末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送藝術節,迎接期末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