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此時此刻【思念】、那麼清晰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時此刻【思念】、那麼清晰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此時此刻【思念】、那麼清晰 標籤:此時此刻作文 清晰作文 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此刻作文

   女人是個很奇怪的生物。她會為了男人哭,哭得撕心裂肺。哭泣的時候卻抱着另一個男人。而那個男人看着自己懷裡哭泣的女子,輕輕地安慰,心也在隨她落下的淚而緊緊揪在一起。暗自發誓,要永遠在她身邊陪着她,不離不棄。把悲傷留給自己,把快樂全給他。即使清楚,此女子在為別人哭泣。 

  有的時候會有把自己的故事寫下來的想法。提起筆,才發覺故事太普通太普通,普通到不知從何處下筆。 

  時常,寫了整整一面,又把那頁業撕下來揉成一團,扔了。無論怎麼寫,都寫不出自己那千分之一的情感。畢竟,過於平凡。 

  甚至,我開始懷疑,真的愛過嗎?真的傷過嗎?真的痛了嗎?真的在哭嗎? 

  女人對於男人意味着什麼?男人對於女人又意味着什麼? 

  我猜想,上帝是個男人,偏心的男人,偏心於自己的同性。 

  如果說女人是海,看似無邊無際,其實你就站在她的邊際上。那男人就是海底針。無時無刻不再提醒女人,你的心裡有我;無時無刻不再刺痛她。而自己呢?卻舒舒服服地隨海波飄蕩。 

  這就是男人與女人本質的區別,就是上帝偏心的傑作。 

  生命中,愛的太多,被愛的太多,有太多的互相喜歡。可最後只能和一個不一定是最愛的人在一起。也許,這就是人生。 

  有人對我說過,和一個自己愛的卻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會受傷,和一個愛自己的自己卻不愛的人在一起會無聊。覺得非常有道理。生命中有太多的道理。我們懂它,卻做不到。 

  在愛與被愛中徘徊之後,我仍然選擇了前者,仍然天真的以為世界上沒有絕對,前者同樣也會幸福。幸福,有過。只是過於短暫。還未開始,就已經結束。就如同世界上那些不絕對的事偏偏不發生在我身上,連巧合都沒有。我就是那麼倒霉。是我自己倒霉,不怪你們。你們要做的,就是進行唯有我不擅長的遺忘。遺忘我吧,那個全世界唯一一個不擅長遺忘的人。 

  我是個過分花心的人,我承認。我數不清有多少友情客串在我生命中停留過,甚至忘卻了他們各停留了多久。也許很長,也許很短,也許從未離開過。不是我在試着遺忘,而是強迫不要讓自己想起。時間久了,也記不大清了。但那些真正該忘記的人卻清楚的記得,那些傷那麼突兀。 

  此女子傷痕纍纍,拖延喘息。 

  這是一個沒有事的故事。我只是不知道如何讓它開始,我更不知道怎樣才能直視那些傷口碎片,血淋淋的,很殘忍。 

  開始討厭自己。討厭自己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感;討厭自己喜歡的貌似不止1個人;討厭自己總是在猶豫不決;討厭自己明明知道那是個深不可測的無底洞,偏偏要往下跳。為什麼我只有一個靈魂,一顆心臟?為什麼要自作自受?女人註定,自作孽,不可活。 

  也許,這些都不算愛吧,那有什麼好悲哀的呢?我這樣安慰自己,可是安慰的話說多了,也就不管用了。 

  上帝喜歡和我開玩笑,這是他閑暇之餘的愛好。他一次又一次和我開玩笑。上帝給我充足的時間讓我釋懷他。幸運的是,我做到了;不幸的是,釋懷之後,上帝又讓他未經我允許就闖入我的世界。 

  我不願意重蹈覆車,這是假話。事到如今,我一直堅信世界上沒有絕對。我愛他,很清晰的。我想說,我愛你,但這與你無關。請原諒我說不出口,我愛他,更渴望他能愛我。 

  很好,他回來了,又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但如今的我卻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我會因為一個不值得的人而放棄一個曾令我感動的人。魚和熊掌不能兼得。最終,我卻什麼都沒得到,只剩下回憶,那些都叫做曾經的回憶。 

  短短的兩個月,改變了太多太多的東西。如果可以,我希望在7月25日,並沒有出現在他的生命里。在若即若離中,一夜長大;在若即若離后,他選擇離開。悲傷,接踵而至,毫不吝嗇地往我這擠,爆滿、座無虛席。 

  回憶,只是把一些已不屬於他的事情強行重演罷了。因此,我不會無聊到有事沒事就去回憶。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尋找幸福。即使我的幸福只是假象。 

  對於啵啵,沒有任何的眷戀。沒錯,他的離開讓我難過,痛徹心扉。但只要一想到他對我說過的話如今正在對另一個女人訴說,就覺得噁心,只是噁心。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做許多後悔的事。原因在於,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因為,無論我多麼明白世上沒有後悔葯可吃,多麼深思熟慮,最後依然後悔到希望時光倒流。這就是人生嗎?希望不是。這樣的人生,讓我感到了恐懼。 

  如果真的要我說人生像什麼,那就說它像雕刻畫好了。刻錯了,就沒有辦法改回,那深深的一筆將永遠在那。你越去修改它,觸碰它,它就越發的突兀,越發的深,越發的明顯。 

  而在我人生的雕刻板上,不知已經有多少像這樣突顯的線了。那,也是一道風景線啊!我只能這樣說。 

  也許,我應該試着讓故事開始吧!原來,只是想寫個沒有開頭與故事的結尾。但我覺得,我有必要寫下它,因為它是我愛過的證據。真的,時時會覺得那只是一個夢。開始得匆忙,結束得乾脆;不曾留下什麼,卻帶走了所有。像一陣風一般,吹散后開始詢問自己,它有來過嗎?我恍惚。 

  當一個故事看似要結束的時候,正是它的開始。 

  我不曾想過木木會來找我,就如同太陽不可能從西邊升起這樣天經地義,更別說什麼和他產生超過友誼的感情了。我們一直都是不曾有交集的兩個人,只是偶爾會小打小鬧。對於周圍的狐朋狗友都說他帥,暗戀他很久覺得不可思議。他帥嗎?沒覺得。只是有時會覺得很像仔仔周渝民,只是有時。 

  開始注意起他是在情人節的後幾天。寒假末,幾個朋友約好一起出來玩。天氣很冷,漸漸地,人都散了。最後,只剩下我和他。 

  回家的路很長,又很短。在路上,談了好多好多。談從前,談未來,談我眼中的男人,談他眼中的女人,談理想,談那個深深愛着他的她。 

  我開始想他;開始托着頭髮呆傻笑;開始臉紅無措;開始在日記本里寫他的名字;開始習慣進教室第一眼朝向他的位置;開始無意識的在上課轉過頭看他,發現他也在看向我時,又迅速轉過頭;開始喜歡曖昧這種新奇的東西……一切,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同時,我也開始忘記了與愛情相對平衡的友情。 

  我也猶豫過,苦惱過,掙扎過。最後,我依然固執地選擇了愛情。 

  我們的事情沒有讓任何人知道。他的意思,也是我的意思。可我也討厭這一種不能正大光明的戀情。 

  沒有不透風的牆,沒有包得住火的紙。終於,她知道了。 

  我們用無言的方式選擇分開的那天太陽很大,陽光燦爛。但待我看來,世界是一片狼藉灰暗的。周圍只有她的啼哭聲,他充滿歉意的安慰聲。還有,心碎的聲音,震耳欲聾,痛徹心扉。我知道早晚有一天會結束,只是沒想到它那麼早就到來。更沒想到,它會以這種最殘忍以及可怕的方式來終結。真的就這樣終結了嗎?是的。在她流下淚的那一瞬間,心涼了;在他毫不顧忌我的感受安慰她的那一瞬間,淚悄無聲息地流了下來。只是悄悄地,沒有讓任何人發現。她會受傷,她很脆弱,她需要人陪,那我呢?在他的眼裡,我到底是什麼呢?沒有人回答我…… 

  從一開始,我們在一起就是個錯誤。我知道,很早之前就知道。我只是裝作不知道。永遠永遠,我都不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想的,甚至懷疑,他有沒有真的愛過我?!他的眼,猶如一汪清水。當我深深看着它時,只看得見自己模糊的影子。 

  終於,愛情沒了,友情也沒了。 

  有的時候想,如果不曾有那天的回家路,一切都會與眾不同,一切都會按牌理出牌,一切都會有天翻地覆的差別。命運,很愛捉弄人。 

  從一些方面得知,他和她在一起並不幸福。第一時間,我居然在幸災樂禍地偷笑,甚至感到慶幸。你很賤,我總這樣罵自己。 

  後來,我認識了啵啵。在狠狠地拒絕他之後才知道,無意間他已停駐在我心裡。木獃獃地想了很久,還是不歡而散。那天,正好是2008年10月1日。7天後,我才肯相信,走了,都走了。 

  天知道如今的我對“中山公園”這4個字多麼敏感,對發傳單的人多麼地處。想起那個抽着煙弔兒郎當的樣子,遞給我一根抽過的煙又拿回去說:“不教壞小丫頭”的樣子,翹個二郎腿坐我對面大口吃飯的樣子,不禁抿嘴偷笑。啵啵很像他,這是不可磨滅的事實。所以,我才會有讓他停駐在我心裡的機會;所以,我才會被他傷得那麼深。我知道,一直一直,我都把他當作了他。 

  雖然這樣,我依然盡心儘力去經營這份愛。其實,它不過是一場遊戲,早已分出勝負的遊戲。 

  對於每段感情,我都用100%的真心。而那些男人,令我失望。

  不再奢求完美。 

  同時,卓賢俊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以一個執着的追求者的身份。卓賢俊卓賢俊,很好聽的名字,很帥氣的一個人吖!當你無意中發現有人的手機短信收件箱里只有你的名字的時候。只有感動,僅有感動。請原諒我無法試着喜歡你,但我可以試着假裝喜歡你。要知道,我心裡一直有一個人,而我的心臟就那麼小那麼小。 

  如今,正當我忙着追求自己的幸福的時候,木木回來了,我也一再迷茫。聽見幸福的呼喚。看着他的眼睛的時候,我知道,我的幸福就在那,那個在我心裡的人就在那。但要注意,他還附送悲傷。 

即使明白會受傷,還傻傻地奢望能在一起。簡直是無與倫比的傻。 

  何時,已經模糊了他的臉,都快要忘記他離開的那一天。應該是,10月16日吧。他說,他要走了,離開上海,去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抬頭看着他的眼睛,不像在說謊。我問他,會回來嗎?他回答,會,讓我等他回來。我想說,你以為在拍偶像劇啊?!且,說出了口。然後我走了,走得乾脆,心有些痛,有些。我想,我會記住那個名字,卓賢俊;記住他所選擇的愛的方式。也許某天,他真的會回來,繼續以一個追求者的身份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而我,也許會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我有在等你呢!” 

  對於愛情,有的時候,他和我很像。不有首歌叫《傻瓜都一樣》嗎?在愛情這門課中,我們都是傻瓜,科目不及格的傻瓜。 

  最近,老師與父親都為學習的事情三番五次地找我。突然有種努力拚搏初三這最後一年的念頭。我很聰明?是的,我很聰明。同時,我也知道自己很愚蠢。一直以來,我都處於矛盾的位置,永遠都會是這樣。為了中考,有些東西是該擱淺下了。其實很愛他,依然更想他。 

  終於,我還是放棄了木木。神經質般地答應卓賢俊,說會等他,等到初三畢業。我不懂我為什麼會這樣做,沒有理所,也沒有當然。可能,我是在給初三拋開一切的理由。 

  故事快要結束了吧……不,它永遠沒有結尾。它會一直延續,延續。 

  也許,重新來過,我依然會根據現在的劇本導演。 

  畢竟,深愛着的,不會改變。

您正在瀏覽: 此時此刻【思念】、那麼清晰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時此刻【思念】、那麼清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