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此我告別了黑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告別了黑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深夜。一盞昏暗的檯燈,一個鼓鼓的書包,一隻奮筆疾書的手…… 

  “咔嚓”,停電了。黑暗中我摸索着點燃一隻蠟燭。燭光快樂地跳躍着。 

  一隻輕舞的飛蛾飛來。我雙手一合將它握住,我感到它在拚死地掙扎,還有身處黑暗的恐懼。我慢慢鬆開緊合著的雙手,它從空隙中逃竄了出來,圍着我的筆頭轉。然後…… 

  令我吃驚的是,它飛向燭焰,然後一頭栽倒在地。自殺?我不禁為它這種“自殺”方式感到可笑。可它又掙扎着爬起來,似乎已經奄奄一息了,但它仍倔強地沖向燭焰。可愛的燭焰似乎在蘊藏着殺機。那隻白蛾穿過火焰,掉在了地板上,再也不動了。 

  驀然間,我讀懂了這隻飛蛾。它在追求自己的夢想——光明。可憐而又可敬的飛蛾啊。我不再為飛蛾的舉動而嗤笑,反而覺得心生敬畏。一隻微不足道的飛蛾,為了追求心中的一線光明,不惜葬送了自己的生命。 

  那一刻,我懵懂的心成長了。我不再在黑暗中孤寂地得走,沒有前方,沒有終點。我開始追求,自己去追求一片藍,一縷陽光。黑暗的世界在漸漸明朗。 

  “成功”,明朗的前方毅然人聳立着兩個大字。那將是我永世追求的目標,我明確了。 

  我俯身撿起那隻飛蛾。它壯烈的舉動使我一剎那間成長。 

  也許在天堂,它還會撲向心靈之火,那麼從此,它將會得到永恆。 

  在飛蛾的引導下,我也飛向光明,飛出黑暗。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告別了黑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告別了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