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川不哭,中國不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不哭,中國不哭!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已經第七天了,我不知道那片廢墟里還掩埋着多少曾經鮮活的生命,我不知道那片廢墟外還有多少人在等待那些曾在生命中如是重要的人,一切的一切轟然倒塌了,可是,滿目創痍中,你們並不孤單! 

  不止一次地為災區落淚了。印象極深的,是一名重災區的鄉親,他趕回家的途中,臨時決定留下來就地幫助沿途災民,而當他面對鏡頭,他只說了一句話。他說,他不奢望什麼了,他只希望可以找到親人的遺體!簡單的一個句子,這是絕望,也是希望!心中忽然的便涌動着無法說出口的感動,親人也許遇難了,他便將這份愛,傳遞給千千萬萬與自己一樣有切膚之痛的人!他為災民們帶來了生的希望!不要絕望,請滿懷希望,有愛,就有奇迹!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一名母親將幾個月大的孩子護在懷中,保住了孩子的性命。當救助人員找到孩子的時候,發現孩子懷中有一隻手機,他們下意識地打開手機,發現留有一條短信,上面寫着,孩子,如果你活下去,請記得媽媽愛你!是的,媽媽愛你,用整個生命在愛着你,用自己的血肉,為你撐起了生命的天!孩子,不要忘記,你有這樣愛你的母親,你有這樣偉大的母親!網絡上,有這樣一段文字,已經被譜了曲子,和着淚,被人一回一回傳唱下去: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媽媽怕你 

  碰了頭 

  快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 

  怕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 

  倒塌的牆 

  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 

  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 

  我和爸爸的模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 

  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朋友 

  我們說 

  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 

  媽媽 

  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 

  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 

  慢慢的走 

  媽媽 

  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一起走!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 

  那些失去孩子的母親,那些失去母親的孩子,相互抓緊彼此的手吧!一起走下去,帶着愛,帶着希望,不要放棄! 

  淚水,也因為被感動着,而流淌着。我無法忘記,老師用母機護雛的姿勢,守護着尚年幼的生命;無法忘記,軍人跪倒在地,哭喊:“讓我再救一個!”的懇求;無法忘記,那些穿梭在災民之間,傾心相助的志願者;無法忘記,鮮紅的捐款箱,一枚枚寫滿愛與希望的錢幣……電視上,一日一日地直播着災區的情況,當我走在路上,家家戶戶都將頻道鎖定在直播的電台,多少人噙着淚看着電視里的一片狼籍,真心的關懷可以跨越千山萬水,我們,一直在一起!我們不能趕往災區,我們捧起了捐款箱,穿梭於大街小巷,心手相連,讓十三億國人共同攜手為災區人民圍成一個大大的同心圓,我們有着一顆同樣的中國心! 

  今天早上,國旗降下了一半,今天下午,舉國哀悼!那些逝去的人們,一路好走,那些留下的人們,要堅強!路再長再苦再曲折,我們都能堅持下去的!再大的困難,有十三億人,有全世界人民一同分擔,都將被化解!心手相連,心手相牽,我們一直在一起,不離不棄! 

  讓我們一起為那塊土地上的人們祝福,讓我攜手互相攙扶着走出困境! 

  四川不哭,中國不哭!

您正在瀏覽: 四川不哭,中國不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不哭,中國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