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即將離去的初中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即將離去的初中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所有的記憶轉瞬即逝,明日依舊

  一,小鎮

  輕輕地走着,看着眼前的小鎮,感受着那股熟悉的氣息。小鎮是安靜地,沒有誰能留下任何喧鬧;小鎮是喧鬧的,沒有人能感受到絲毫安靜。小鎮不會為誰留下他的足跡,永遠沒有人可以踏入屬於小鎮的年輪。時間面前,我們都是小鎮的過客,關於過客的悲傷和快樂,終將飄散在小鎮的上空。

  二,初三

  生活是漫無目的的,學習是虛無縹緲的。

  生命的軌跡,未來的藍圖,相對於我們而言都太遠太遠,關於我的班級,我的同學,他們一個又一個的睡下了。一個月的時間,他們已經放棄,兩年多的時間他們又何嘗在乎,又怎麼會在乎這一個月呢?

  時間在走,然而這個班級卻靜止了,所有的人都定格在一瞬間。

  十分之一的人在學習,十分十九的人在睡覺,重複着最初的一秒。

  滴答、滴答,滴水般的時鐘聲……

  總會有微風帶動漣漪。

  志願表發下來了,市重點高中的宣傳海報也鋪天蓋地的發下來,我被砸懵了,忘記了去接海報,任它飄落在地上。老師在講台上介紹市重點高中,所有的同學都在聽,偶爾看看手中的宣傳海報,而我卻看着課本。沒有人知道我聽得是那麼認真,沒有人看到我的心在流血。那是我曾經的理想,然而現在才知道,那不過是一個荒唐而易碎的夢。

  經歷過,才會明白,人與人不一樣。

  滴答滴答,滴血的聲音代替了時鐘的秒針。

  三,關於初三

  初三的生活讓我開始討厭中國的辦學制度以及教學方式,讓我開始厭倦教師以及教師這個職業。

  我不贊同名師出高徒的說法,但我更不贊同庸師出高徒的說法。教師本身的素質決定着學生的素質,一個本身素質低的教師又怎麼能教出一個好學生呢?

  叼着煙在自習課上轉悠,然而一個轉身又訓斥我們不要抽煙;上課接打電話,監考時接發短信,而後抬起頭告訴我們要敬業。

  學校的制度對於老師而言,只是形式罷了。

  初三的生活,讓我明白教師不僅動手能力很強,而且語言表達能力更強。

  教師的語言可以說是惡毒的,像一片片含着倒刺、帶着暗勁、沾着毒藥的暗器。多得讓你不敢找,毒得然你不敢碰,稍有不慎就會弄得七竅流血。所以關於我們的痛,我們只有忍着。

  我更認為學校像一個社會,而班級像一個集全校精華於一身的濃縮型社會。

  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唯利是圖,都在這裡表現的淋漓盡致。花季少年、溫馨校園,都在掩飾着關於校園所有的悲哀。

  四,校園旁的景色

  透過窗,看見外面的樹,曾經看着它的葉子綠了一年又一年,黃了一年又一年。現在是它看着我們離開的時候了。

  夏初的風總是那樣頑皮,哪裡都想逛逛,一下子鑽到了學校旁的小道上。

  小道通向學校的後面,在那邊是大片大片的樹林和麥田。以往的這個時候小道上是熱鬧的,無數的情侶散在各個角落,自己也曾帶着“她”走在這條小路上,然而曲終人散,留下一地的寂寞,被風吹散。

  五,三年的回憶

  關於過去我已經淡忘的差不多了,那些曾經發生過的所謂地“刻骨銘心”的事已經變得模糊了,只是回首間發現自己成熟了好多。

  初一。一開始很天真地在學校各個角落玩耍,接着繁重的作業讓自己變得力不從心。那時被老師揍得身上青一塊紫一塊,而自己也不知道還手,只躲在角落裡哭。初一,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很懦弱。

  初二。我徹底的變了,認識了一群朋友,和他們一起去上網、打架、吸煙、喝酒。我開始不做作業,和老師頂嘴甚至動手,自己慢慢的沉淪。回想起來,我從未後悔過,畢竟所有的東西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初三。那群朋友走了,一個都沒留下。我也被分到了一個陌生的班級,陌生的讓我一年來沒有一個朋友,只有和他們無盡的打架。隨後一場戀愛,也靜靜地結束了。初三也快要結束了。

  六,雨天的小鎮

  今年的小鎮有些不尋常,立夏已經過了很久還是很冷,綿延着秋意,充斥着格格不入的氣息。

  今天的小鎮飄起了雨,細細的雨絲,沒有夏雨的狂暴,也沒有春雨的溫柔,夾雜着冷的風,碾碎了關於小鎮所有的回憶。我已經走了……

  觀音中學初三:公子,宇

您正在瀏覽: 即將離去的初中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即將離去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