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站在車站門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車站門口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忽然間,你猶豫了。你站在車站門口。你覺得,你像溺水的魚,失了方向沒了依靠。

  忽然間,你茫然了,你站在車站門口。

  你望着身邊身邊來來往往攜老提幼背着大包推着行李的人,忽然覺得嘈雜的車站四周倏然只剩下你一個。

  你忽然想到一段話——小四說,這種孤獨不是末日後一個人站在荒涼的大地上仰望大得嚇人的月亮時的孤獨,而是站在像魚一樣穿梭不息的人群中間茫然四顧的孤獨。前者是絕望,後者是殘忍的絕望。而你此刻的情景,貌似是後者吧。

  忽然間,你猶豫了,你望着車站的門口。

  六月的陽光折射在門口,“客運總站”幾個大字晃得你眼裡光華灼灼,熠熠生痛。進去么,還是不進去?你望着車站門口,猶豫了。

  你捏這手裡早已被汗水浸透的車票,捏緊鬆開,鬆開再捏緊,你忽然覺得其實自己真的孩子。你開始恨自己的不堅定,開始想一小時前打算離開的決心和收拾行囊的勇氣到底哪去了?你抬頭仰望天空,卻被掉下的陽光佔據了眼,你忽然想起,有多久自己的天空不曾這麼藍了?

  你想起了以前的日子,以前的一切在你眼裡是那麼純潔,而入今卻像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你想伸手拾起,卻被割破了手指,痛,一直蔓延到心底。你曾一遍遍告訴自己,這就你的生活,接受吧。好好地努力了,希望總是會有的。會好的,沒什麼大不了,沒什麼過不去。等等等。但你看見一張張鮮紅的成績單時,當你看着曾和你一起風雨兼程的朋友決絕走出你的世界時,你迷茫了,糾結了,即使每受一次傷害你都會狠狠的懲罰自己,告訴自己,要堅強,用勇敢,要走下去。但一次次的陰霾讓你心中唯一的希望消失殫盡。這次,你怒了,這樣的生活,你鄙視之無視之討厭之,於是,你帶着身上所有的錢,買了一張去往西藏的車票。那個棼音呢喃的地方,天空是不是如聽說中的藍的如油釉。不會再有一絲絲陰霾。

  忽然間,你坦然了,你走進了車站門口。

  你邁出左腳踏進門口,你環顧大廳,報站聲聲不絕於耳,你看見一位年輕的母親正坐在撒客椅上,手裡正擁着哭泣的嬰兒,視端容寂,語調呢喃,彷彿懷裡捧着的,是全世界唯一的珍寶。陽光透過微塵落在她棕褐色的捲髮上,陰影錯落在地上,勾勒出她們細緻輪廓。忽然間,你想哭了。

  你想起你親愛的母親,早上還做了你最愛吃的雞丁,你想起他為你挑選衣服時的細緻,你想起她同你吵架時的憤然,你想起她洗衣服時的背影,你想起原來你也有一個視你為唯一珍寶的人。你可以任性的對全世界好而忽略她,你可以把她對你的縱容丟在一邊不屑一顧,你也可以回別人的短信電話卻唯獨忘了她的着急,你也可以像現在一樣就此放下一切踏入社會去過沒有束縛的隨心所欲生活而把一切擔子丟給她。你當然可以去外面闖蕩二十年後或許可以風光地衣錦還鄉給她寶馬車LV包,但全世界至此,你不過是仗着她是你的母親她愛你才敢如此設想,而這,也是是她變得如此卑微的唯一理由。

  你募然想起,每年的生日總是在和那些已離你而去的朋友一起吹蠟燭許諾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為了他們,你可以不說借口在和家人吃飯的途中離開。你募然想起,你為了那些離你而去的人荒蕪了學業,翹課,不聽講,搗亂,無所不做,你選擇屏蔽父母的期望卻心安理得的用他們的血汗錢來揮霍光陰。你募然想起,在你考試失利心情抑鬱之際,父母的不埋怨不挖苦,依舊強裝很欣慰安慰你的的樣子。你募然想起,當你闖禍犯錯不知所措時,父母總是在第一時間幫你解決,且不問初出緣由。因為他們相信你,而你卻拿他們的相信做賭注,賭你不願賠本的青春。因為他們愛你,而你卻用他們做基石,屯實你不掉價的學生時代。你一遍遍叫喊自己寂寞無聊孤單閑得慌,你一遍遍抱怨日子無奇學業無趣。你一次次在課堂上肆意妄為在考試時卻又挑燈夜戰,你一遍遍找尋新朋友卻忽略舊朋友。你任性。你驕縱。你偏激。你喜新厭舊。你沒心沒肺。你自命不凡。你個性。你張揚。你高調。而這一切的一切。全部建立他們的基礎上。他們勞苦半生,受盡滄桑。你所享受的是他們的一生成果。他們的錢。他們的身份。他們的聲望。他們的一切切。你享受的心安理得,且恬不知恥,只是因為他們願意給你。全部。一切。所有。好的。都給你。這是過去的罪孽----為了追求所謂的不平凡青春,昧着心思揮霍他們給之不盡愛,用之不完的錢,取之不盡的信任。只是因為你是他們的閨女,他是你們的父母親。而現在,此刻,目前,你竟打算為了不掉價不平凡不賠本,為了一些小小的挫折,為了一個小小的執着,為了一些些錯的人,為了一件件小的事,放下屬於你的責任,打算離開願傾其所有換你幸福的父母,僅僅因為你的一念執着。

  一瞬間,你撕碎了車票。

  一瞬間,你找到了依靠。

  一瞬間,你想到了微笑。

  忽然間,你明了。你站在車站門口。你知道,總有一些人,值得你去為他們變堅強。

  你走出車站門口,腳步鏗鏘,向著來時的方向,走去。

  六月的天,藍得空靈。

  寧夏中衛第四中學初三:陸川

您正在瀏覽: 站在車站門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車站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