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花滿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花滿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開

  記憶深處,小小的我經常跟着大人們一起去看望奶奶。奶奶住在一幢小平房的閣樓里,每次去的時候,穿過長長的走廊,踏上搖搖晃晃的樓梯,一轉身,便看到一個慈祥而又溫和的老人正在微笑。

  那就是我的奶奶。

  她領我們走進小小的門,小小的房間,用小小的碗盛起清澈的水給我喝。奶奶的房間很樸素,一張床,一張桌子,幾把椅子和一個橡木衣櫃便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奶奶在廚房的角落種了幾盆水仙,微風吹過,一股淡淡的幽香便會飄蕩在整個冬日寧靜的午後。閑暇的時候,奶奶會讓我搬一張小凳坐在她的身邊,和我講她的童年。在夕陽的餘暉下,奶奶的滿頭銀髮上泛起了一層金色的光芒。她那淡定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直到我和我的童年漸漸遠離了那長長的走廊,搖晃的樓梯,安詳的微笑。

  花落

  幾年前,奶奶去世了。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醫院的病床上。雪白的被單,雪白的枕頭,雪白的牆,映着奶奶蒼白的臉龐。年少的我不懂事,不知道為什麼周圍的大人都在輕輕的哭泣。我以為她只是睡了過去而已,全然不知死亡竟然離我這麼近。葬禮上,奶奶身着鮮艷的旗袍,顯得雍容華貴。奶奶簡樸了一生,不知道她會不會習慣如此奢侈的的厚葬。或許,奶奶已然回到那片碧綠的青青草地上,擁着花朵,淺笑着進入了夢鄉。

  聽說那所老房子已被拆遷,床、桌子、椅子、橡木衣櫃都消失不見了,還有那盆青翠欲滴的水仙。

  花滿天

  如今,再回首,想起昔日的時光,心中豁然開朗。

  或許,奶奶還在某個地方,那裡有藍藍的天空,碧綠的草地;或許奶奶就徜徉在花兒的海洋,駐足回望。

  初三:郁瀟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花滿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花滿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