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小記——為何爺爺奶奶如此狠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小記——為何爺爺奶奶如此狠心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小記——為何爺爺奶奶如此狠心 標籤:童年小記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我和爺爺奶奶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回到家鄉后的生活卻帶給媽媽辛酸的回憶。

  媽媽是和爸爸結婚後第一次回家鄉居住,他們倆長期在深圳工作。從大城市到鄉村的生活,她要適應一段時間……

  我的媽媽向來性情溫和,對人寬容,從不斤斤計較,但不知為什麼奶奶卻總是對媽媽有偏見,可能是看不慣城裡人的生活習慣。在她心裡城裡人懶惰只知道享清福。

  

  由於當時我還小,媽媽為了照顧我,不能下田種地,家裡吃的都得買。夏天的一次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家裡正巧碰上沒有油。由於已是中午時分,而且天氣炎熱,所以媽媽便決定向奶奶借些油做午飯,下午去街上買了油后再還奶奶。媽媽拿着瓶子往奶奶家裡走的時候,還沒有到奶奶家門口就被奶奶攔住了:

  “你要幹什麼?”

  “媽,我昨天忘記買油了,現在去買已經來不及了,我還要給娟娟做吃的,你看是否能借我一點?我傍晚去街上買油後會立即還你的。”

  “借什麼借……你自已不會去買嗎?腿生來幹什麼用的?”

  “媽,娟娟需要人看着……”

  “你不會帶着她一起去買嗎?”

  “媽,這天這麼熱,娟娟才一歲大……”

  “一歲怎了?又不是什麼千金小姐,在大城市住了一年,現在回了家鄉還想當大小姐?”

  “不是的……”

  奶奶沒等媽媽把話說完,便頭也不回地進屋去了,媽媽站在太陽底下,呆住了。汗水和淚水一起滑落在臉上,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已的婆婆竟然會這樣……

  兩歲的時候,我有了弟弟。我和弟弟都是生在農曆四月,那時已經步入炎熱的夏季!

  聽媽媽說,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燒39℃。當時爸爸在城裡工作,家裡只有我、媽媽和弟弟。媽媽當時由於剛生了弟弟,還不能出外吹風,但她已經管不了這麼多,決定親自送我上醫院,但是誰來照顧弟弟呢?怎不能連弟弟也帶到醫院去吧?為難之際,媽媽硬着頭皮求助於爺爺奶奶,請求他們倆照顧一下弟弟:

  “媽,您在家嗎?開開門好嗎?”

  奶奶開門了,說道:“你什麼事情?不在家裡獃著,跑我這來幹什麼?我想也沒有什麼好事了。”

  “媽,娟娟發燒了,我想帶她到醫院,您能幫我照顧一下小余(弟弟的化名)嗎?

  “我才不給你照顧他,煩死人了。”

  “那您能帶娟娟上醫院嗎?”

  “我說你這人煩不煩啊?自己的事情自己想辦法,別找我!”

  “媽,娟娟也是你的孫女……”

  “你連一個孩子都照顧不好,如果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叫她爸爸絕不饒恕你……”爺爺走過來插嘴到。說完,門砰一聲關上了……

  這完全傷透了媽媽的心,沒想到爺爺奶奶竟然如此無情。我從39℃上升到40℃……媽媽急得沒有辦法,只好用濕毛巾為我降溫。我時而昏睡時而哭鬧,我哭的時候弟弟也跟着湊熱鬧,媽媽心急如焚,急得團團轉。

  整整三天三夜媽媽就沒有休息過,眼睛熬紅了,臉也憔悴了,一會兒照顧我,一會兒照顧弟弟……

  一次發燒,漫長的三天三夜,從我兩歲的時候到現在,已經是十三個春秋,我不知道要發多少次燒,她熬過多少個這樣的三天三夜……

  媽媽從那年起就全身骨痛,每當天氣變化時,不能幹一切活兒,媽媽的頭也會痛得厲害,以致於不能入睡。十三年,不知道媽媽看了多少名醫,吃了多少葯,卻始終無法消除她的頭痛的痛苦……

  我從懂事後,從了解一切的一切后,我一直在思考着一個問題:如果不是因為我,是否媽媽就不會患上這樣的一個頭痛病?不用承受着這種痛苦的煎熬?

  三歲的我,第一次在心裡留下了爺爺奶奶對我的“殘暴”印象。

  金黃色的秋天,藍藍的天空,家鄉豐收的季節已經到來。

  奶奶把收割回來的稻穀曬在家門口的曬穀場上,傍晚時分收稻穀的時候,我出於好玩,過去幫爺爺奶奶掃起了稻穀。只有三歲的我根本不會幹那些活兒,就在我“盡興”之時,把掃回的稻穀掃出了曬穀場。奶奶說了些什麼我記不清楚了,但是她惡狠狠樣子我卻記憶猶新。爺爺二話不說,走過來把我提起狠狠地打了幾下,我被嚇哭了。

  從此,不喜歡這個凶暴的爺爺。

中學生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童年小記——為何爺爺奶奶如此狠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小記——為何爺爺奶奶如此狠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