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家門前的石板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門前的石板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似乎很是懷念幼時的美好的時光,雖然事隔好多年,但還是忘不了曾經與外婆生活的往事。

  外婆以前住的是低矮的陳舊瓦房,一條小溪從院前緩緩流過,連着小溪兩頭的是一塊平直的石板橋。

  春天,石板橋的細縫中,野草伸出了胳膊,小花探出了腦袋。站在石板橋上,可以默默地感受什麼叫“春意盎然”。外婆用她寬大粗糙的手,牽着手,慢慢走過石板橋。我在橋上,低頭俯視,水波蕩漾出我和外婆一高一矮的身影。

  夏天,外婆忙完活,便和我一起坐在那石板橋上。我用竹竿和細線釣龍蝦,外婆用大蒲扇趕着蟲子。忘記了那些年的夏天有多炎熱,只記得院子邊的樹叢中蟬鳴聲聲,還能記得那時外婆慈祥的笑臉。我敢肯定,那時我的臉上也一定掛着幸福的笑。夏夜,我和外婆坐在石板橋的一頭,那一頭,蟋蟀們和我們一起納涼。鳴叫聲此起彼伏,為寧靜的夜晚增添幾份姿色。涼風習習,我靠着外婆,抬頭看遠方的牛郎星和織女星。

  轉眼過了秋,天氣涼了,小溪的水流得慢了。待冬天正式來臨,石板橋四周少了許多生氣。外婆忙着我織圍巾,好在下大雪之前讓我帶上。我趴在窗台上,一直瞅着那石板橋。一到雪白鋪滿了它,我便可以出去玩了。我的願望終於實現。冬至,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鋪天蓋地。瓦棱上,石板橋上,堆了一堆又一堆的雪。我帶上新圍巾,跑進那片白雪世界,奔跑着,跳躍着,回頭望見外婆。她站在屋檐下,臉上布滿了笑意。在不經意間,我瞥見她正搓着那雙凍裂的手……

  已經過去了好多年,外婆搬家后,院子四周的景物已變了幾遍。那石板橋仍架在溪的兩頭,那深深的裂痕,像外婆臉上的皺紋。望着它,似乎又看見外婆飽經風霜的臉。每次回憶,都好想再次回到童年,讓外婆再次牽着我的手,慢慢走過,外婆門前那石板橋……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門前的石板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門前的石板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