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懷初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懷初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突然很懷念我的初三。那段歲月。那抹時光。那些記憶。那些心情。還有,那些人,那些事。 

    初一初二被歲月磨平了稜角,我苦苦搜尋,只撿到一些班駁的碎片,無法拼湊整齊。我的青春,走失在十三四歲。所有與年華有關的記憶,充斥着我十五歲的天空,那個令人迷離的初三。 

    記得剛進入初三的那段日子,大家彼此陌生,我喜歡那種微妙的神秘感與距離美。那時侯,生活並無多大變化,如往日一般燦爛。我依舊喜歡奔跑,喜歡仰頭看藍藍的天,喜歡對人露出淡淡的笑容,喜歡靜靜地坐着看窗外發獃,喜歡一個人在教室里安靜地寫作業,喜歡躺在床上捧一本小說直到深夜。我沉醉在自己的小情小調里,我很滿足。 

    第一次月考是在十月份,儘管那次我取得了第一名驕人的成績,但一切,彷彿是在一夜之間,全變了。生活的主色調變成了灰色,慘淡的灰色,激不起心中的任何波瀾,單調得近乎乏味。於是,好多人都習慣性的去麻木。我習慣了用淡漠的微笑去敷衍身邊的事物,習慣了做永遠也做不完的習題,習慣了家裡冷冷清清的寂寞,習慣了課堂上揉着惺忪的睡眼聽老師講課課後埋在桌上瘋狂地抄練習答案,習慣了看某些男孩子無聊乏味的字條和某些女孩子或是敬慕或是嫉妒的目光。生活每天周而復始,周而復始的是慘淡的灰色,我很厭倦。 

    丟丟和柯柯總說,他們給了我多大多大的影響,如果沒有他們我會怎麼樣怎麼樣。 

    如果初三我和他們沒有遇見。或許我連生活中那一抹灰色的底色都找不到,取而代之的是空洞的黑,我在長夜中苦苦摸索,頹唐地走那條不明方向的路。又或者我一直都做一個安靜冷漠的乖孩子,勤奮學習,刻苦認真,心無雜念,用優異的成績換取了父母臉上驕傲的神色。 

    可是,愛因斯坦說,以上第一句話假設不成立,所以以下推理通通錯誤。我既不頹唐也沒能讓父母驕傲。我只是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倆給我的影響,但是無法言表。 

    我一直很懷念坐在教室里的那種感覺,好象一家人,整個空間洋溢着芬芳,散發著溫馨,暖到人的心窩裡,讓人幸福得想掉淚。 

    說到底,初三還是結束了。不管是否願意,是否甘心,我們終究走完了這段路程。 

    再見了,初三。再見了,我那心中抹不去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感懷初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懷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