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代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代人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對於現代學生來說,副食講究的是一種品牌感和潮流感。“人靠衣裝”,穿什麼樣的衣服,不僅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審美高度,還可以反映出價值程度。然而,那些果實的衣服,自然會被排斥,被淘汰,被拒絕。可是,在大人眼裡,小孩子是沒有資格穿名牌的,只適合穿那些既便宜又暖和的衣服。當然,那些很潮流並且價格不低的衣服,他們是不會輕易買下的。

  五年級的時候,我媽從商場給我買了一件紫棉服,很老土的款。當時很僥倖有些大,穿着不合身,後來給了在我家住過幾天沒有衣服換洗的妹妹。妹妹又高又壯,穿上剛好合身。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我有些暗自高興,也許是因為覺得可以擺脫那件衣服了吧。後來,我媽竟然把那天衣服要了回來,並且掛在衣櫃里,等着下一個冬天穿。

  下一個冬天,我六年級了。當時不清楚自己穿過幾次,不過知道都不是自願穿的,但畢竟是穿了的。因為後來買了一件天藍色的羽絨衣,我媽便也沒硬要讓我穿紫棉服,總歸有新舊因素在裡面。於是,又等下一個冬天。

  再下一個冬天,我初一了。我知道什麼叫潮流。我的家庭並不貧困,也住在城裡,穿上紫棉服,我一直感覺自己變成了一個鄉巴佬。大家都穿着比較流行的品牌冬裝,如果我穿成那樣,肯定會被排斥,被嘲笑。越這麼想,我就越迴避那件紫棉服。我總覺得我穿上它很丟臉。

  因為我長高了,去年買的羽絨服袖子也變得有點短了,原來的中長款現在也變得半長半短了,但我仍然情願穿。因為是去年的款,與今年差異不大,所以便也很自然。我從沒動過衣櫃里的紫棉服,彷彿在迴避一種恥辱。

  有天早晨,媽媽提着紫棉服從房間里走出來。我覺得它是那樣難看,那樣老土。深紫色的底子,黑色的邊,兩個很大的口袋直立在兩側。我想它會是我的劫難。我從來沒有一件衣服是這樣難看的。從來沒有。

  -天冷了,你穿這件衣服,很熱和(方言,指“暖和”)。

  -不,就穿身上這件。

  -弄么(方言,指“這麼”)臟你還穿,換啦。

  -管它了,明天再說。

  -不行,馬上給我換。

  -喲喂喲,不喂。

  -必須。把鞋子一起換啦,換成雪地鞋。弄么冷了,超什麼風度。

  -不,好怪噢。

  -好怪嘛?不要假明假眼,妖精妖怪的,快點換喂,少跟我兩個扯。

  ……

  於是,不僅換下了衣服,連帶的,還有我心愛的森馬中邦鞋。再於是,我把門關得很大聲,走了。正如我想的那樣,我遭受了很大的嘲諷和排斥,我的死黨們一個個都對我表現出一種不理解的表情。我只能苦笑。我突然間覺得很自卑,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難看,何況別人呢。於是,我下課出奇的沒有走出教室,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位置上。我花了一節生物課和一節自習課在雪地鞋上面畫東西,卻依舊難看。憑我那點繪畫本事,是改不出什麼作品來的,結果必然大失所望。

  每次穿紫棉服,都會弄得我很不愉快。

  -穿這件,放了弄么久不穿搞捏兒(方言,指“幹什麼”)嘛。

  -不喂,這件還沒臟。

  -哈子(方言,指“什麼”)沒臟噢,袖子都黑完了。

  -喲喂。

  -穿,吼哈子吼。

  ……

  -等回鄉下去再穿喂。

  -少在那兒給我講條件,你硬是假什麼假。

  ……

  所以,每次穿紫棉服的時候,我都會想辦法把它弄髒。一次回鄉下,我故意帶兩歲多的弟弟在壩子里玩,由於早晨下了雪,地上是濕的,並且比較臟。我蹲下來叫弟弟推我,然後我故意半倒在地上,雙手撐着,把衣服在地上擦臟。

  我恨透了它。

  現在已經是春天了。我可以不用為那件紫棉服而鬱悶了。不過,我會在下一個冬天到來之前讓它消失。我想,下一個冬天,它應該不屬於我了吧。

  兩代人的衝突,兩代人的摩擦,兩代人的不同審美觀,往往會給我們心靈上帶來傷害。並且,一般來說,都是大人的蠻橫不得不讓我們屈服。

  關於紫棉服,關於兩代人。

您正在瀏覽: 兩代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