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時間與生命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約伯記》里說:海中的水絕盡,江河消散乾涸。人也是如此,躺下不再起來,等到天沒有了,仍不得復醒,也不得從睡中喚醒。這是一段關於死的描述。

是的,這用來描述這本書《天藍色的彼岸》再合適不過了,是講述關於生命與死亡的最深刻的寓言,此書敘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小男孩哈里因車禍到了另一個世界,這兒的幽靈要完成畢生的心愿才能到“天藍色的彼岸”也就是再次的輪迴,哈里因還挂念親人與朋友,所以沒能去“天藍色的彼岸”,他認識一個叫阿瑟的幽靈,他也是心愿未了,兩人便返回人類世界。哈里去看了家與學校,對親人表示歉意與深深的愛,他完成了心愿上了一天最後一次彩虹去了“天藍色的彼岸”最後慢慢消失在天際,他將作為一個新人會回到熟悉的人間。

《天藍色的彼岸》告訴我們一個深刻道路,要珍惜時間與生命。其實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每一分每一秒,要和家人、朋友一起快樂渡過每一天,同時也要善待自己身邊所有的人。生命在不斷的流逝,像手中的沙,即使你竭力去挽留它,可還無濟於事,最終卻還是落在海灘上,生命同樣最終還是歸於時間的。珍惜自己的生命,真心去面對每一件事。

珍惜時間吧!我們班的陳亮在三年級的時候,牙齦無原因出血,被診斷為白血病,當時我們都無法相信會發生在自己身邊的,“白血病”這三個字沉沉壓在我們班每一個同學心裡,去醫院看他的路上我們心情沉重,沒想到見到他時,陳亮說:“真是可惜,我不可以和你們一起上課了!沒想到我的童年竟然有一部分是在醫院裡度過的!”想起他的一番話,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時間,在自修課上不要做一些沒有用的事,這是在虛度光陰,時間無情,會很快把你的童年放走!珍惜時間吧!

我記得郎費羅曾說:“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

珍惜生命吧,就像高爾基說的雲雀穿透破曉前的陰霾一樣將遺憾驅趕。這樣我們才能帶着如秋葉之靜美的亡,笑着走向天藍色的彼岸,為自己生命畫上圓滿句號。

這樣,即使是傷逝的夜雪和春,也會在我們的珍視中,散發出太陽般淡淡的溫暖,留下一抹淺淺的笑……

您正在瀏覽: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