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在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在天藍色的彼岸》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在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標籤:天藍色作文 淺藍色的夢作文 藍色的雨作文 藍色的花作文

  八月,正是丹桂飄香的季節,空氣中滿是桂花的香味,那麼濃郁,那麼香甜。它那金燦燦的花瓣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但桂花卻是小小的,躲在綠葉的後面,不想牡丹美得那麼傾城,不像芍藥紅的那麼驚艷。我靜靜地卧在沙發上,品讀着《在天藍色的彼岸》。

  乘坐優美的文字之船,行駛在蔚藍色的海洋上,由文字彙成的海是那樣的無邊無際但我並沒有迷失。迎接我的不止是沿途美麗的風景,還有路途中的所感所悟……

  書中精心遴選的作品為我搭建了一個如詩如畫的夢幻王國。文章寫的不是天堂美麗卻陌生的故事,而是稀鬆平常的瑣事,但這些故事在作者的筆下,就變得豐富多彩;有悲天憫人的性感小品,有充滿神奇想像的科幻小說,有尷尬無奈的黑色幽默……每一篇故事都用言語的魅力,情感的魅力滋養着我的心靈,為我構建了一個真、善、美的精神世界……

  日本作家德富蘆花的《斷崖》讓我感悟頗多。我認為文中的他並非真他,我亦非真我,而是象徵著社會生活着的兩種人作者二人推向兩個極端:好的錦上添花,差的則雪上加霜,成功與失敗最終使同時起步的人相距許多。他的得意與我的不平都是自然而然的事。作者並不是要為我出一口怨氣,他多次寫到他與我站在“這絕壁的小道上”“站在絕壁的道路上”表明着在人生道路上的共同的和公平處,人們都會在絕壁、困境上,關鍵是是否沉淪墮落,作者以他墜下絕壁,奮力爬起為喻,讓救了他的我獲得自救,告訴我們人生之道在於頑強進取,否則便會默默一生。

  聯想到生活,在我們生活中,定會有一個在父母眼中完美的小孩,他聰明,懂事,孝順,父母在無形中總會拿我們與他比較,這種比較常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我現在明白了:牡丹、芍藥再美也終究會凋零,桂花雖小卻芳香四溢。桂花雖不如牡丹、芍藥艷麗,但可以做成桂花糕,亦別有一番風味。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這是毋庸置疑的。就像中嶽嵩山正是因為有平原相襯,才成就其巍峨。

  此外,紀伯倫的《我愛勞動者》謳歌了平凡的勞動者,《獅子的標籤》告訴我們恪守教條只會適得其反……

  輕輕地合上書,閉上眼,心中感到了難得的澄凈,彷彿接受了一場洗禮。作者睿智的哲思告訴我:瑣事不是平淡無味的,細細去體味定能悟出人生的真諦……

  初一:姚利蘋

您正在瀏覽: 讀《在天藍色的彼岸》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在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