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等10分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等10分鐘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去醫院,我還在走廊里時,就聽見一個老人激動的聲音從112病房裡傳出來。他的英語帶着濃厚德國口音:“德國狗來了,德國狗來了!”循聲望去,一個滿臉皺紋的瘦高老人正站在112門前迎接我們:“我是查理,請進。”一聽到查理熱情的召喚,博立刻興奮地在他腿上蹭個不停。查理一點也沒讓博失望,不停地拍着它的頭。查理解釋說他小時候從德國移民到美國,但不得不把心愛的“馬克”留在德國,而“馬克”是和博長得一模一樣的杜賓狗。

  接下來的病人是住在114號的凱瑟琳,她今年70多歲,幾個月前突然不能說話,整天待在自己的輪椅上一動不動,對醫生護士的問話無動於衷。我聽說她沒有朋友,而她的家人已經不再來看望她了。走進她的房間時,只見窗帘緊閉,屋裡全靠床邊的一盞小燈照明。凱瑟琳坐在輪椅上,背對我們,身體蜷成弓形,面對着看不到外界的窗戶。

  一進門,博便迫不及待地來到她身邊,把頭放在老人的膝蓋上,像往常一樣期待着病人的愛撫。我也拉過一把椅子坐在凱瑟琳對面,向她打招呼。但是她沒有反應。足足15分鐘過去了,她仍然一動不動,連一句話也沒說。但更讓我驚奇的是博也一動未動。它站了整整15分鐘,自始至終博的下巴沒離開過老人的膝蓋。如果你像我一樣了解博的秉性,你就會知道,對它來說等10秒鐘都是不可能的。它會用鼻子不停地拱你,會發出抱怨的嗚嗚聲,會靠在你身上扭動全身,直到你不得不撫摩它為止。

  我問一個護士為什麼凱瑟琳對外界會這樣冷漠。“我們也不知道,有時候老年人的親戚對他們不理不睬時,這樣的情況就會發生。我們能做的也就是讓她最後的日子過得舒服些罷了。”

  從此以後每周一我和博都重複這同樣的路線:到112探望查理再到114陪凱瑟琳坐15分鐘。我們得到的永遠是相同的反應:查理的熱情和凱瑟琳的冷漠。每次探訪,我都努力逗凱瑟琳說話,打聽她生活的情況,給她講我和博的事情。但是她從不張口,我變得越來越泄氣。然而每次靜坐的那15分鐘,博都堅守自己的“崗位”,用最簡單的方式來默默地關愛一個人。

  第4次去114病房時,我下午剛好要做一個講演,心想反正動物療法對凱瑟琳也不起作用,又何必

  自討沒趣呢?便決定把15分鐘的訪問縮短到5分鐘。打定主意后,我沒有再主動和她說話,而是一心計劃着下午的講演。凱瑟琳對此肯定是不會注意,更不會介意的。

  5分鐘到了,當我站起來要牽博離開的時候,它竟然一動不動。就在這時,奇迹發生了。凱瑟琳的手緩緩抬起,最後停在博的頭上。博則像雕塑一般站在原地,一動不動。我坐回座位,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在接下來的10分鐘里,我可以感覺到生命的溪流在博和凱瑟琳的手之間流動着,我完全陶醉了。時鐘顯示2點30分,15分鐘的探訪時間到了,凱瑟琳的手從博的頭上溫柔地滑落,放回膝蓋上。

  從那次探訪到現在整整10年過去了,博在8年前永遠離開了我。但每當我失去耐心的時候,便會想起博是如何用堅持不懈的愛打動了凱瑟琳。如果狗可以多等10分鐘,用耐心喚醒愛,我相信人類也應該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多等10分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等10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