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一次夏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一次夏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夏至,我們騎着單車,把笑散落在風裡。而今,我卻在懷念屬於你我單薄的青春。明亮。哀傷。我窮盡。

(一)

  在那個明媚的夏至人里,我騎着單車穿過木棉,穿過玉蘭,在那個人路口拐角處,你小巧玲瓏的身體擋在我前面。那年,你身着白裙。

  你說,你叫雪。

  你說,你喜歡我所喜歡聽的歌,喜歡安妮寶貝的書,喜歡我的文字。

  你說,你要做我的妹妹。

  那年,你12歲,我13歲。

(二)

  我從小便是叛逆的小孩,厭惡別人虛偽的笑。於是,我被大家孤立了。習慣了一個人寫着文字,習慣了一個人聽歌,習慣一個人守着寂寞的座位,一個人沉默。

  你那一襲白衣,羞澀的笑容,純真的眼神,如天使般,打開了我的心窗。如一縷陽光,溫暖我的心扉。

  那一年的夏至,我們一起畫畫,一起唱歌,一起騎着單車穿過喧鬧的街市,我們的笑散落在大街小巷裡。

(三)

  “如果可以和你一直走下去,我寧願所有星辰全部損落。因為你的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茫。”

  當我把這段文字抄在紙上,正打算遞給你的時候。你忽然說,天天姐,我們不能做永遠的姐妹了。

  霎時間,周圍的人們彷彿停止了流動。四目相對的那一刻,彷彿一世紀那麼長。

  為什麼?

  你說,因為我爸媽說你們家很窮,跟你在一起,會影響我的個人素質,耽誤我的前途。

  我愣了。心裡頭彷彿被石頭敲着,很痛。

  我沖你一笑。我說,祝你幸福。轉身,淚水不禁奪眶而出。

  那年,你13歲,我14歲。

(四)

  再一次夏至,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夏至。

  我躺在這個陌生的學校陌生的草坪上仰望天空,看那明亮的太陽,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直到眼裡禽滿了淚水。我驀地發現,原水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卻永遠也忘記不了。

  在這個夏至天里,我又想起了你。關於你我的一點一滴竟然如此清晰。我好懷念過去的你,懷念我們留在單車上的14歲,祭奠着我們的淚與笑,祭奠着一去不回來的昨天。

  只是,你那純真的笑臉如今是否還在?

  時光流逝,我已經16歲了。站在一段生命與另一段生命的縫隙,懷念着某個人,度過一個人的夏至。

  洋貝學校初三:黃曉芬

您正在瀏覽: 再一次夏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一次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