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我結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我結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與我結緣 

  常聽人們抱怨:“我簡直討厭我自己!”從這一句平的話中,你可發現了什麼問題?你可想過,在這一瞬間,竟分離出了兩個我? 

  事實上,“我”並不止一個。每一個人都是多元的。人類進化至今,成為地球甚至可能是整個銀河系唯一的智能生物,這註定了上天賦予我們每個人的是幾個不同的自己。我們既生於宇宙之中,必然也包含了整個宇宙在我們身心之中。我們要想更好地對外探索,就有必要將目光收至內心,先認識自己。 

  我認為,每個人由三個“我”組成: 

  第一個是肉體的我。肉體承載精神,這無可爭議,物質是精神的基礎。保證身體健康,才能成就事業。 

  第二個是社會中的我。人類發展至今,無人不是生活在社會之中的。因此,我們要學會與人交往,學會在社會中生活得好,以及實現自己的社會理想、遵循社會的規則、以合理方式維持肉體健康。肉體的我與社會的我聯繫較緊密。肉體的我支持者社會的我的一切行為,社會的我擔負肉體所需,為之維持健康。從某種意義上講,社會的我雖是精神上的,但它必須順應社會需求、遵守社會規則並控制肉體作出“正確”的行動,而不是為其所欲為。 

  第三個我是心靈的我。雖然肉體的毀滅也會停止這個我的成長,但心靈的我的成就是可以恆久的,比如一個逝世的偉人所著的一部書。這個我相對獨立,他想自己所想,不為任何其他的人或事物而存在,但他清靜無為、淡泊名利,不常用來指導肉體的我的行為。但發怒時砸東西之類,卻也是心靈的我作怪。總之,這種情況還是少的,心靈的我一般都老老實實躲在他那純粹的精神殿堂里,思索、求真。他追求真、善、愛與美,追求自然和宇宙的真理,不受任何限制,像在真空中隨心運動。 

  我,是自然演化、文明進步的偉大結晶,是宇宙的密碼。每進一步認識自己,我都必將能更好地解讀青春、解讀愛,甚至解讀生命及宇宙。

您正在瀏覽: 【與我結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我結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