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書結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結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與書有着深厚的友誼,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非常喜歡看書;目前,書已成為我心目中的好朋友,書本從來都是我學習之後的業餘愛好。

  每一次,在課後,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拿出書來看一看,翻一翻;漫無目的的看着我手中的書本;雖然,無時不有平常玩樂時的漫不經心,但書上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情節,我都會詳細的,細細的瀏覽一遍又一遍。

  時間一天天過去,時光也在無形中悄悄流逝;漸漸的,我們學到的書面知識越來越多,我們的學習時間也越來越緊;但,我卻在百忙中偷閑,抽空看看自己喜歡的書籍。

  可是,時間卻這樣虛無縹緲,一天天飛逝;而我,卻成天漫不經心的;眼看它將要消逝,而卻在我眨眼的一瞬間,它已消逝得無影無蹤;在時間的無常挑釁中,它伴隨着我成長着;然而,我卻沒有留意過,就在我不在意的那時,它已悄悄的的從我身旁走過,像小河流水似的,無聲無息;像地面落葉一樣,隨風搖曳。像置身於百花叢中,那一陣陣的撲鼻的花香,灑向大地,帶給人們每一季節的不同的生命氣息。而今天,氣象萬變,時間的味道飄灑在風中,給人以一種心曠神怡的美好心情。

  可是,書本對於我來說卻與眾不同,因為知識是永不消逝的,知識的海洋可謂是海闊天空,它的邊緣遙不可及,杳無盡頭,我們在這迷茫的邊緣,是對於這博大的知識海洋,三無所適從,也是非常渺小的。

  知識,是書本中提取的精華,而我們對精華的取向,並不是無節制的去朗誦,閱讀,而三要學會去利用時間,把握住時間的步伐,不要讓它從自己手中那麼輕易的逃走,因為有一句話叫做:多讀書,好讀書。

  水鋼一中初三:譚雲菲

您正在瀏覽: 與書結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結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