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池塘邊的柳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每當聽到羅大佑的《童年》,總會想到我那可笑而又充滿童趣的時代。

  “快來,快來,楊俐又闖禍了。”小夥伴們跑去告訴我爸媽,爸媽趕到時,我正在拆我辛辛苦苦蓋的“房子”,把磚頭都要回歸原位。那時候,我是孩子頭兒,帶領着“部隊”“遊山玩水”,還建立了不少“根據地”,供我們休息,可是這一次。“根據地”被“敵人”攻破,我成了“俘虜”,還得替“敵人”收拾殘局,我這個“領導人”完全沒有了當年的威風,“敵人”兇巴巴地盯着我,我看了他就不順眼,還想反抗,心裡想:先讓本座完成這項“任務”,卧薪嘗膽后再來收拾你。最後,我被爸媽領了回去,在回家的路上把我說了又說,我非常不服氣,我們的“根據地”那麼好,為什麼要拆?

  “一九三七年哪,鬼子就進了中原哪......”這是我在看《小兵張嘎》,嘎子哥是我小時候最崇拜的英雄,小腦瓜機靈,把鬼子們耍得團團轉,又保護了八路軍·,我也想像嘎子哥一樣當個八路軍,保衛祖國殺鬼子,就算過一把癮也好。就把剪下來的頭髮貼在爸爸的嘴唇上邊,這就是日本人的仁丹胡了,然後讓爺爺做了一把木槍,我搗碎一個西紅柿,讓爸爸拿着,我扳動“手槍”,隨着一聲“bong——”,老爸把西紅柿按在胸口,“倒下了”,我繳了爸爸的槍,大呼着,我勝利了!

  爺爺的生日和中國人民的端午節是同一天,每到這一天,我就很HIGH,為什麼?因為在這一天,爺爺會買很多雪糕,我和表弟表妹可以一飽口福,而且下午還可以和姑姑們出去逛街,吃牛排,別提有多高興了。有一年,在太原住的表姐來我家住幾天,正好是接近爺爺的生日,我們倆從爺爺生日的前一天就鬧騰,一會兒吃玉米,一會兒去地里捉蟲子,玩得不亦樂乎,到了第二天,我們歡快不起來了,一直睡到早上十一點多才起來吃早飯,結果,我們沒有上桌吃午飯,我們已經飽了。

  童年那些傻傻的想法,傻傻的事情五天五夜都說不完,我們已經長大,但童年的趣事會永遠回蕩在我們心裡,時時回想起一兩件,品味箇中滋味,帶給你的啟示。所以,我想說,那些身處童年時代的孩子們,請珍惜一生中的“黃金時”。

  初三:楊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