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歲月,如今的年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歲月,如今的年華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放學回家上樓梯時,我看見兩個差不多五六歲的孩子,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他們手拉着手努力地爬着樓梯。女孩對男孩說:“我們好能幹呀,你累嗎?”男孩說:“我不累,我媽媽說多吃飯爬樓梯就不會累了。”我心頭不由地震了一下,看着兩隻拉在一起的小手,聽着稚氣的話語,我想,這就是孩子吧。 

  偶爾走在路上,看見一棵樹,一朵白雲,一個被陽光反射得五彩斑斕的肥皂泡,也會想起那片沒有釉質的天空,想起那些一去不復返的日子。書房裡有一堆書,全是《哆啦A夢》。一本一本堆疊起來的,不是其他什麼,只是兒時淡淡的仰望和輕輕的哼唱。曾經不止一次地幻想自己能擁有一個哆啦A夢,它擁有任意門,有竹蜻蜓,還有能使考試得100分的筆,它可以隨我們一起喜怒哀樂,它會為了它最愛吃的銅鑼燒而像小孩子一樣鬧脾氣。不過,它也就是個孩子,和當時的我們一樣,都是孩子。 

  我記得有一次在網上看了一篇名叫《童年記憶》的文章,當時我邊看邊哭,不知是傷心還是還念,再或者是慶幸。它讓我又回到了那個擁有棉花糖的年代,我又看到了以為忘記了卻還是能清晰地記起的蠟筆小新,貓和老鼠,葫蘆娃;又找回了經常進入我們視線,被我們看了無數遍的孫悟空,豬八戒;又記起了因為買到5毛錢一包的跳跳糖而歡欣鼓舞的心情,帶着流汗的臉頰在太陽下舔着雪糕的樣子,與朋友上學吵架放學就和好的天真……我想,那時的簡簡單單是很容易滿足,很容易快樂的。 

  就這樣,與它們一起走過了這個純真難忘的童年。 

  即使花相似,但人已經不同了。或許,在某個夏天感受到了離別,在某個秋天感受到凄涼的時候,我們已經長大了。 

  失去了兒時的天真與好奇,憂傷與成熟成了我們的標誌。哆啦A夢,貓和老鼠早已被我們拋在腦後,已不再對竹蜻蜓存在幻想,而環繞在我們身邊的,是一段又一段流行音樂,一部又一部言情劇,一篇又一篇青春小說。總會在某個黃昏輕輕抬起頭看着即將落下地平線的夕陽,然後靜靜享受那沒有溫度的光芒;會在某個熟悉的街頭,聽着熟悉的音樂,慢慢地隱藏起心底那一抹淡淡的感傷;也會在一個沒有人的窗前,看着湛藍的天空,思念着那個很想念的人。 

  我們已不再是孩子。 

  每日在朦朦朧朧中拖着疲憊的身軀向學校走去,儘管這條道路上還是黑乎乎的一片,只是有着少許的人家點亮了這黎明的星星燈火。 

  不過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習慣了這樣的忙碌。 

  總是會在課後討論着某個喜愛的明星,總是會帶着羞怯的雙眼從那個日思夜想的人身旁經過,總是會在體育課上奔跑着,腳踩着堅實的土地,呼吸着自由的空氣,擁抱這活力與憂傷並存的年少。當然,也會因為考試卷上的分數而流淚,會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會為了追求的那些美好而揮灑汗水。 

  或許,這又是另外一個我們。 

  畢竟,我們都是一邊在失去,一邊在尋找。把那些懵懵懂懂的歲月放逐在美麗的時空隧道里,讓它默默地等待下一個季節的輪迴,總有一天,我們總會感受到歲月的溫暖和年華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曾經歲月,如今的年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歲月,如今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