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二十年後再相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再相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突然有一天,科學界發出一條特大的新聞,全國各家報紙都在自己的頭版登出了這則驚人的消息:萬能研究所只花八小時造出了一座二十層樓,名為“寶石大廈”。

  我這個新科學報紙的記者當然不能閑着啦。我乘着採訪的專機,帶上一副用愛迪生製造留聲機的原理最近才研製出來具有自動錄音功能,當即可以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的特殊眼鏡,這種特殊的工具,對新聞採訪工作方便極了。不一會,目的地到了。我讓飛機從寶石大廈的頂端盤旋而下,透過玻璃窗,看見寶石大廈的頂部,周圍是一片碧藍的雲彩,中間一座像發電廠似的小山,我為創造者能充分利用太陽能的原理製造大廈的頂部而產生好感。

  飛機慢慢的圍着大廈盤旋而下,我發現這座大廈是一個粗而長的大圓筒,簡直是一個大煙囪,我為設計者這精心的構思而讚歎。在機倉里,我盡情的觀賞大廈外牆,它全是用一種發光的裝飾材料鑲嵌着,宛如宮殿般雍容華貴,怪不得取名為“寶石大廈”。

  飛機快到大廈的底部時,我離開座位,站在機倉門口,正為尋不到門而焦急時,只見駕駛員用手中的像似打火機樣的東西,對準牆壁一按,大廈上的一塊牆壁往上掀起,一位穿着禮服的女子,站在門口迎接我。還沒等飛機停穩,這位女子跑上來,一把抱住我,連聲道“‘婧’,我猜一定是你這位大記者,果然不出我料。”“喔,‘芸’我來沒給你打招呼,是想給你一個意外的驚喜。這次來是讓我見識一下你這位大發明家。”

  “芸”把我帶進大廈里,我指着牆壁說:大廈內部也用塑料貼面板來裝飾牆面,我話還沒說完,“芸”就搖着頭笑着說:“不,不,你錯了,這座大廈外無裝飾,內也無裝飾,是我用了近二十年時間研製出來的一種質量輕、無顏色、無污染、不易燃燒的裝飾材料,它是經過32000度高溫膨化成的一種混泥土,在裡面加些其他元素,使之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線下能產生不同的顏色,產生現在這樣的效果。”說著,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十分精美的小盒子,遞到我手上,我打開一看,這才發現一塊寶石樣的東西,光彩耀眼。我不停的點頭說:“芸”,你真行!這項發明,填補了世界裝飾材料上的一項空白。沒想到昔日默默無聞的小女孩,今日居然成了大發明家。太了不起了!”

  短暫的相會結束后,我不禁讚歎:是啊!肖邦說得好??聰明的人不會等待機會,而是爭取機會,運用機會,讓機會成為自己的奴役。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再相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再相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