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是寬容還是軟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寬容還是軟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寬容變成軟弱,當忍讓慘遭踐踏,人就會變得像一隻氣球,心中有了太多的怒氣,於是氣球越吹越大,終有一天會爆炸。

  曾遊歷紅樓,美麗的十二金釵翩翩起舞……用一雙粗鄙的眼睛去看,得到的自然也是粗鄙的感受了:最憐的是黛玉,最賞的是探春,最敬的是妙玉,而最羨的莫過於寶釵了。因為最會生存的就是她。她恪守道德規範。她沉穩,她規範,小小年紀就能處理好上下關係。老夫人喜歡,丫頭們樂意。她從不刺痛別人,又善於幫助別人……於是,學着她,處處忍讓別人,以為自己“忍”了就能換來別人的“看得順眼”。始終銘記着一位老婦的一句格言:太想去得到,反而你最終還是得不到。所以不去奢求都是良師諍友,只希望能和睦相處,單純的擁有幾個單獨的知心朋友,平平淡淡地度過。如此單純的想法,但到了現實中卻彷彿很難實現。志趣相投者,即使相隔萬里也會有無言的默契;道不相謀的,即使一壁之隔也是型同陌路。當一團熱情的火遇到一灘冰冷的水是,火將被熄滅,水卻還是水。這就是造物主的不公。

  舞台的燈光時刻在更換主角,在黑暗中摸索的人只能輕聲嘆息道:無聊,無趣,無能啊(無聊和無趣源於無能),卻從不追究自己的過失,就算找到了,也無力去追究。這就是這群人的可悲。

您正在瀏覽: 是寬容還是軟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寬容還是軟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