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到梧桐花開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梧桐花開時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下了一場雨,樹一夜間變綠,四周洋溢着春的氣息。梧桐露出了它那土黃色的骨朵,毛茸茸的。剝去外皮,露出青綠色的芽,還有個蓋,像個小鍋。這時,滿手都會染上它那青澀的味道。又下了一場雨,一夜間,梧桐花開了滿城,到處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到處都能嗅到它的芬芳。它沒有玫瑰的嬌艷,獨樹一幟,但它花開滿樹,一簇一簇,或是四五朵湊在一起,或是十來朵獨佔一枝,淡紫色的花兒裝飾着樹榦。它雖不及牡丹的艷麗,卻美的可愛,惹人憐憫,似乎要勾起人的一絲愁緒。它雖不比茉莉的清香,可它那淡紫色的香氣卻瀰漫全城,清淡又雅緻。我目睹過它的盛開,但我也經歷過它的凋謝。一朵朵花兒凋落在地上,還留着余香,總使人想起黛玉葬花那一幕,教會人去思考生命,去思考生,老,病,死,一瞬間變的多愁善感起來。但那不會維持太久,因為它又在孕育新的生命,等待着第二年春天的那一場雨,去開放。這是一種美,自由,飄渺又不乏幻想。這是一種力,用它的頑強去創造一個個新生命,像太極一樣柔中帶鋼。這是生命的意義,這是自然的循環,永不凋謝。啊!又到梧桐花開時。

您正在瀏覽: 又到梧桐花開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梧桐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