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崔說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崔說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崔說事 標籤:小崔說事作文

崔永元: 現場的觀眾朋友們,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小崔說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朋友。有句話說的好:朋友是水,我是缸,朋友吃菜我喝湯。可見朋友是多麼的偉大。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到三位神秘嘉賓,讓我們聽聽他們與朋友的“偉大”事迹。 

  劉備: 我有個朋友叫諸葛亮,家裡窮得要死,連間瓦房都沒有,只有茅房,哦,不對,是只有茅草做的房子。到了雨天,晚上睡覺都要撐傘,我曾兩次去請他到我家來享福,可他硬說要守住祖業,不願離家出走。到了第三次,我只好用一把鵝毛扇做為禮物去請他,他才勉強答應到我家去,後來此事傳為美談,曰:三顧茅廬。 

  廉頗: 大家一定聽說過“負荊請罪”這個成語,此事說的是我和相如之間的一見事。那時我和相如同在早趙國做官,我武他問,他功勞沒我大,官總比我大,所以我不服氣,準備上訴到最高人民法院。在上訴的過程中,我處處與他為敵,而他處處退讓。這中肚量讓我感動,於是我產生了請罪的念頭,並想跟他交個朋友。管家知道此事,硬要我背一捆柴去,作為賠禮,柴山還有刺(管家說有刺的柴好燒些),這個苦了我的“細皮嫩肉”呀!但為了朋友,我只好忍着劇痛背一捆柴到相如家。我夠朋友吧! 

  孫權: 我當東吳大帝時,有位非常優秀的部下:呂蒙。我倆從小就在一起玩,有着深厚的友誼。不過他家貧窮,沒錢上學,但他天資聰慧,在趕牛的過程中練出了吹牛功,在喂馬過程中悟出了馬屁功。他雖聰慧但那時他還是個大大的白丁。在他從軍之後,我作為他的朋友兼上司贈給了他一套經全國中小學生教材審定委員會通過的九年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叢書一套,外加家庭教師一個名。經過三天三夜的奮鬥,我這位朋友穿找出了了千古名句——士別三日,即當刮目相看。 

  崔永元: 正如三位嘉賓所說的那樣,對待朋友要有“三顧茅廬”般的耐心,“負荊請罪”似的誠心,更重要的是“友別三日,即當刮目相看”。朋友是這麼一種人,是你最不容易忘掉的人,是你痛苦時第一個想找的人,是給幫助不用說謝謝的人,是你驚擾他后不用心懷愧疚的人,是你危難時不會對你另眼相看的人,是你步步高升時對你的稱呼永不改變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崔說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崔說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