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學電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學電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寄信總要跑到郵局去,人們寫的信要坐火車,乘飛機或者輪船,跨越千山萬水才能到達目的地。這往往要花幾天時間,甚至幾個星期,所以對傳遞急事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如今是信息時代,信息技術突飛猛進,只需鼠標輕輕一點,幾秒鐘的時間,郵件就可以發到地球的另一邊。 

  我爺爺今年六十多歲了,他為了方便與遠去昆明的爸爸和媽媽聯繫,就不甘落後地學起了電腦。 

  爺爺是個電腦盲,他連開機、關機都不會,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地當起了他的老師,手把手地教他學起了電腦。爺爺腦子靈,很快就掌握了電腦的使用流程。可打字這一關是爺爺的弱項,他的拼音基礎實在太差了,總是分不清“ie”和“b”和“d”,前鼻音和后鼻音怎麼也搞不懂。於是,八歲的小表弟成了爺爺的拼音老師。小表弟拿出一年級的課本,從單韻母、聲母到整體認讀音節,一遍遍地教爺爺認讀。如遇發音不準,就毫不留情地罰爺爺讀十遍。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爺爺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大家的支持和鼓勵下,爺爺終於學會用拼音打字啦! 

  為了提高打字速度,爺爺把電腦室當成了他的工作間,有時連吃飯也忘了,有時晚上十點了,他還在練打字,真是廢寢忘食啊!就這樣,爺爺打字的速度一天比一天快了,按鍵再也不像捉蟲一樣找半天了。 

  這就是我的爺爺,一個人老心不老的人,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新時代老人。 

  金華市新世紀學校 五(1)班 黃煊

您正在瀏覽: 爺爺學電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學電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