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我心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千百年前河流兩岸的農器舉起又落下,樸實的呼喝在中原大地上炸響,我的血脈開始流動,你給那兩條湧向我心臟的河流取了名字——長江、黃河。

  1840

  我曾輝煌過,前來朝拜的人數不勝數,他們跋山涉水,載着滿船的禮品,眼神里是滿滿的敬仰。現在,他們又來了,仍然跋山涉水,船上載着的,卻是整箱的火牆彈藥,眼神里,是溢出的貪婪。我看到那個王朝火光衝天哀聲四起,我看到腐朽的人們在喪盡尊嚴的協議上籤下屈服,我看到外邦人臉上的嘲諷與愚弄。可是我還看到,還看到你悲憤的眼神,和跪下時泣血的雙眸;我還聽到,還聽到你的吶喊被裹挾在皇城衝天而起的火光中,淹沒在逃難人群的悲呼里。你的身軀太瘦弱、你的聲音太微小,你只是沉默地剪掉了辮子,斷頭台上站着你親愛的同僚。

  少年啊,我是中國,我是少年的中國。而你,是我心裡不滅的希望。

  1937

  我身上的血痂剛剛脫落,日寇的鐵蹄又踏在我的身上。我看到你們摘下了書包,用稚嫩的雙肩扛起了槍桿。炮火聲中,我聽到南京大地上成千上萬無辜人民的悲泣;炮火聲中,我看到你們唱着軍歌向前——踏破敵骨唱凱旋。你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你說少年強則國強,你說國恥未雪何以家還。你帶着遠征的將士們在緬北莽林中遙望家鄉,最終將血肉撒在怒江,奔騰的河流將你們匯聚到一點——我的心裡。

  少年啊,我是中國,我是少年的中國。而你,是我寧折不彎的脊樑。

  1949

  這一刻,我重新站起來,傷痕纍纍卻又滿懷希望。你們在廣場上歡呼吶喊喜極而泣,你們相互擁抱摟在一起。這一刻,我再次看到你,你向我宣誓的神情嚴肅而又執着,姿態國士無雙。

  我悄悄地落淚。我知道,我將一直站立,有你在我心裡。

  少年啊,我是你的中國。而你,是我永恆的榮光,永不湮滅。

  你——永遠在我心裡,我的中國少年。

  天津南開區南大附中初三:hjbjjnzywt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