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嘴角上揚,儘管心在流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嘴角上揚,儘管心在流淚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嘴角上揚,儘管心在流淚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嘴角作文 上揚作文 心在痛作文

經歷了那麼多事情,自己卻還是那麼不成熟,遇到事情還是會想哭。知道我不能去報那個學校后,我居然哭了三次。 

  從來不敢對自己有太大的期盼。因為害怕“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初中三年,對自己不曾有過什麼期盼,那麼努力的學習也許只是為了取悅父母,取悅老師,也許只是只是為了讓自己在偌大的人群中找到一個讓自己能夠安心棲息的地方。不敢對自己的夢想有太多的遐想,因為自己心知肚明,那只是一個不會開花結果的夢。終於,在好友的鼓勵下,我決定“退而求其次”,雖然不是最好的選擇,雖然離我的夢好遠好遠,但,至少與朋友們有共同的奮鬥目標。只是命運之神總在捉弄我,給我希望,再讓我失望。或許是我根本就不屬於那裡吧。真的好累,為什麼我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回憶積澱,卻在瞬間湧現。上個星期,同學們在知道我要去考那個學校的時候,那張張笑臉,聲聲贊同,句句努力,真的覺得好溫馨,好幸福。我知道,她們都是真心地在鼓勵我。只是,不曾想到這種快樂的氣氛僅僅維持了一個星期......知道我不去考那個學校后,每個人都呈現出驚訝的表情,這讓我又一次感到溫暖,有你們真好!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答應父母的要求。明明心裡有百般不願意。他們是用詢問的語氣在問我,可我卻絲毫不敢反抗,儘管知道自己會後悔。 

  以為自己在哭過之後,就會釋懷。也許,我太高估自己了。連我自己都無法想象,我的傷心整整延續了幾天之久,卻還不見有消匿的跡象。在這幾天中,整天悶悶不樂,連寫作業的心情都沒有。在學校里,我依舊在努力。可是,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家裡,憂鬱之心愈加加重,見到書本竟然有中厭煩的情緒。我知道,這樣長久下去,對我有害而無益,只是,到現在,我依然無法釋懷...... 

  雨露降臨,滋潤乾涸的心境。在不經意間,忽然聽到好友問我:“你有什麼陰影?我看過你寫的文章......”我一怔,一時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隨後,我笑笑,“因為我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寫這些文章的,所以才顯得有些傷感吧。”其實,我說的這些話有點口是心非。我真的很想把心裡話都說出來,可是話到嘴邊卻說不出。一直以來,我都習慣於把心事都藏在心中。每次,聽到朋友們和我分享他們的心事時,總覺得自己很自私,他們那麼信任我,可我卻還打不開心裡的那扇窗。有些話,不是我不想說,只是習慣沉默的我習慣用文字表述。猛然想起那兩句詩: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日暮中的校園,一片祥和。偶然瞥見一抹夕陽的餘暉,正穿越樹梢,在空地上投射出斑駁的零影。正值春季,一年的伊始,隨處可見的都是嬌艷的花朵,可一向喜歡花的我,卻無心去觀賞它們,是我已經心灰意冷了嗎?最值得我高興的是,木棉花終於開了,儘管只是稀疏的幾朵。當我意外地發現,木棉花已經開了的時候,嘴角不自覺微微上揚,儘管那時候心事重重,甚至想哭......微風拂過,忽然,憶起,那三個載着我們心愿的許願瓶。它們是否在隨風搖曳?還是已經在風雨滄桑中掉落,破碎......終於,一股暖流衝破抑鬱,輕溢。想象着,我們能夠再次一起回到那棵樹下,仰望着那一個個晶瑩的瓶子在風中輕輕搖曳,感受着,絲絲的溫暖感受,以及淡淡的幸福味道。傾心那一片湛藍的海洋,以及海的聲音,傾心那一片澄澈的藍天,以及歸鳥的清吟,傾心那海天相交的地平線,見證着朝陽的漸升,以及夕陽的徐落。 

  夢,終結在淚流干之後。我們的故事仍在繼續上演,但我知道,終會有落幕的一天。期待,我們的故事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嘴角上揚,儘管心在流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嘴角上揚,儘管心在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