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隻狗的信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狗的信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節課的空白,我試圖尋找着什麼,想填補那塊空白,於是,邁着習慣性的步伐,買了一罐飲料,卻又不急於喝它,只是感受它的溫度,任憑裡面動蕩的液體透過薄薄的易拉罐壁將含義源源不斷地輸送入我的身體。只是,我不在意。

  張開五根手指,放自由的風在指尖徜徉。斜睨着兩指間的間隙,我發現Mn正慢慢地走過來,我們相視一笑,那笑的含義是,我們去散步吧。不知何時起,我已習慣在操場的跑道與一二好友一起散步、談心,有時候,天氣陰霾;有時,又遍地黃金。

  這是個秋天裡的艷陽天,不像夏季般灼熱,不似冬季一樣擁冷。

  一邊是操場,另一邊是香樟。我們走在那樹陰的邊緣,可以感覺到頭頂上陰影與陽光不停的交替。走,不是不覺走到了那個角落。那個角落,有一顆法桐,如今,他接受着秋風的染色,變得金黃,不時落下一兩片葉子,在空中飛旋着舞蹈,再輕輕飄到地上。

  我看着Mn興奮地在那片落葉中踩來踩去,我聆聽着那好聽的,碎裂的聲音,像心破碎的聲音,聲聲敲打氣在心底的迴音壁,恍惚間不停地回蕩,回蕩。

  一聲動物的嗚咽將我與Mn的注意力吸引到了法桐旁的那棟破舊的老房子。我們尋找着聲音的來源,發現了在黑暗中蜷縮着的一條狗。它依偎着牆角,在陰森的背景色下,我只看見他兩隻閃閃發亮的眼睛。Mn伸出手想去撫摸她的腦袋,它慢慢地,離開了那棟散發著陰晦的房子,走了出來。它並不是一隻很好看的狗,一隻眼睛上似蒙上了一層白霜,給它的眼神添加了一抹迷惘。他有一條腿基本上不能粘地,更不能用力。

  Mn仍然輕輕地撫摸它的頭頂,它的目光里一片柔和,甚至想跳起來,用他那粉紅色的小舌頭,舔Mn的手心。我對Mn說,讓我來。我接手了這個與它眼神交匯的工作。我看着它的樣子漸漸平和,露出愜意的表情,不禁有一絲小小的成就感,至少,我能與它交流。

  我倒了一些飲料在地上,因為它看起來那麼瘦弱,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可他驚慌地退到一邊,滿是恐懼,也許,是那飲料倒在地上的聲音太大,把它嚇着了。

  過了一會兒,它不再管我們,跑到了那塊厚厚的草地上,使勁地舒展着,用腦袋拱來拱去,我突然覺得,它毛茸茸的樣子很可愛,不受一切外界干擾,只是自顧自,任陽光傾瀉在它的身上,落葉停在它身邊。

  它一個人在這兒生活,固然孤獨卻依舊快樂。閑暇之餘,晒晒太陽,打打盹兒,再去找點吃的。我想,即使在下雨,他也可以在它賴以生存的小角落裡,用那雙並不明亮的眼睛,審視這個世界。

  也許,這就是它,一隻狗,全部的信仰。

  那個有着法桐的小角落,從這時起,對我的吸引力,又大大大加深了,是為它嗎?我想是的。可能有一天,我可以過上他那樣的自由生活,懷擁着我簡簡單單的信仰,向左走,或者向右走。

您正在瀏覽: 一隻狗的信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狗的信仰 暫無評論